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气球上飞下4个“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06 沈阳晚报

  

热气球上飞下4个“火人”

  坠落示意图

  

热气球上飞下4个“火人”

  一伤者劈折小树3月31日8时05分,北京飞翔俱乐部4名学员驾驶的热气球吊篮,飞至怀柔区怀柔镇王化村上空时,在15米高处触110千伏高压线起火。学员高空跳下,一人头部坠地当场死亡,另3人中一重伤、两轻伤。

  惊:热气球起火

  热气球起火时,王化村村民叶凤珍目击了全程。她当时正在刨地,抬头时看见两只热气球从101国道北边飘来。

  突然,先是“哧”的声音,紧接着“砰”的一声,“好像是什么爆炸了”。叶凤珍再次抬头,看见热气球碰上了离她只有30米远、约15米高的高压线。险:4“火人”跳下“气球下面的吊篮像团火似的,有两个人爬出吊篮往下跳,一会儿又有一人跳下来。”和叶凤珍一样,被爆炸声音吓了一跳的王化村其他村民说,从远处看,觉得一团火中有人接二连三地往下跳。“4个人掉下来的时候浑身冒火,有个胖点的男的头部着地,还有一个砸在果树上,劈断了一棵手腕粗的树枝……”接连4个火人掉在眼前,叶凤珍惊得手足无措,直看着两个躺在地上不动,另外两个在地上打滚灭火。“有个轻点的,还坐起来过,很快又倒了下去喊疼。”

  惨:烧得面目全非

  等她缓过神来上前扑救的时候,果林南边跑来几个人,迅速扒下衣服扑火,火灭了。“这会儿我才看到他们满脸是血,到处是伤。”叶凤珍说这是烧得最重的,其他人也都认不出相貌。

  热气球着火后自行飘移,还掉下了4个液化气瓶,事后都被北京飞翔热气球俱乐部的人收走了。中午11时多,热气球残骸找到,被拉走。

  在被烧黑的果林地里,记者看到一个摔碎的对讲机,一双被烧得全是窟窿的运动鞋,以及人落地时砸出的坑迹。4名学员坠地的位置在怀柔镇王化村101国道的南边果林。果林有片空地,空地上竖着高压塔,也就是和热气球接触的高压线的交织点。

  叶凤珍说,在这块区域经常能看见北京飞翔热气球俱乐部的热气球飞行。据了解该俱乐部是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气球委员会会员,承接航协的飞行员培训任务,已培训130余名获得民航总局驾照的飞行员。

  痛:一死三受伤

  8时35分左右,120急救中心怀柔站救护车赶到现场,发现学员朱伟涛当场死亡,另3名学员中有一人重伤,两人伤势较轻。120急救车把3名伤者送往怀柔第一医院。

  3名伤者中,李元强背部烧伤比较严重,需要及时转院治疗。随后,李元强被送往安贞医院接受治疗。其余两人李彬和张尚明仍留在怀柔第一医院。

  晚7时,记者从怀柔区委宣传部了解到,李彬和张尚明全身多处烧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但没有生命危险。据《京华时报》

  伤亡情报

  朱伟涛男30岁青海体育局公派运动员死亡李彬男20多岁青海体育局公派运动员手臂骨折、头部轻伤

  李元强男20多岁青海体育局公派运动员锁骨骨折、背部2度烧伤张尚明男40岁江西一家热气球俱乐部经理面部烧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