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马诺•普罗迪:我并非过度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自去年4月意大利中左联盟在地方议会选举中大胜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后,普罗迪就一直被看好将成为意大利新一届政府总理。民意调查也显示,在4月9日的议会选举中,普罗迪最终将会战胜贝卢斯科尼。近日,美国《新闻周刊》采访了这位意大利前总理、欧盟委员会前任主席、经济学教授。

  《新闻周刊》:如果你成为总理,将对欧洲、美国和其他国家意味着什么?

  普罗迪:我并非政坛新面孔,所以,只要想想我曾经担任意大利总理和5年欧盟主席期间所做过的事,就应该对我作出判断。我有着和两届美国政府打交道的经验,我们肩并肩合作,除了在一个问题上产生过分歧,那就是伊拉克。

  《新闻周刊》:那是个大的分歧。

  普罗迪:我认为,伊拉克战争对我们的利益和整个世界的利益都造成了极大的损害,它已经成为一个梦魇。现在我不想说我是对的,让我们把真正的问题摆在桌面上。

  《新闻周刊》:贝卢斯科尼正在考虑从伊拉克撤军,那么,1年后,伊拉克还会有意大利军队吗?

  普罗迪:如果我赢了,我们会制定一个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

  《新闻周刊》:如果你当上总理,你认为欧洲会不会更团结?

  普罗迪:是的。与布鲁塞尔结盟而疏远华盛顿是愚蠢的,反之亦然。我认为贝卢斯科尼有意结盟华盛顿而疏远欧洲,结果却是意大利在两个游戏里都失邀。

  《新闻周刊》:意大利人从内心深处真的想要成为欧洲的一部分吗?

  普罗迪:在我们心里,发展、现代化与欧洲之间有一种相互关系,欧洲在多数意大利人心目中代表一种积极的意义。

  《新闻周刊》:但在意大利,有人说“我们的经济问题根源在于欧元,而普罗迪就代表欧元。”你会把欧元当做是一种政治上的负担吗?

  普罗迪:不,我把它看做是自己的资本。我不是开玩笑,我并非过度自信。

  《新闻周刊》:面对来自印度和中国经济的挑战,你会采取什么措施?

  普罗迪:为什么德国人在和中国打交道时就没有贸易问题?他们进口的更多,但他们出口的也更多。意大利经济是欧洲大国中最弱的一个,事实上,我们没有大公司,只有大约2050个小到中型公司,这些公司是我们经济的中枢。我想将这些公司推向国际市场,通过合并帮助它们发展壮大。

  《新闻周刊》:意大利已经对贝卢斯科尼把自己标榜为美国最好的朋友感到厌倦,但事实上,它并没有被当做美国最好的朋友来对待。

  普罗迪:不,绝对没有。这也是我为什么确信这一点的原因:如果你想成为美国的朋友,你必须身处欧洲的大环境下。显然,这是一个你这个国家有没有“份量”的问题:如果你在布鲁塞尔非常重要,那么,你在华盛顿就会变得很重要。(高飞)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