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术零基础考生压宝辅导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30 新闻晨报

  □潘隽实习生倪佳佳

  晨报讯没学过美术,依然去艺术类中职进行自我推销。昨天,在南湖职业学校召开的中等职业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现场,来了不少美术零基础的学生,他们打算靠考前强化辅导班临时抱佛脚,突击进中职再换专业。

  “我从来都没有学过美术,但我对美术很感兴趣,我能不能来报考你们学校的艺术专业?”笔者走进一所艺术类职校学校的咨询现场,就看到一位学生在进行自我推荐。该学生表示,自己虽然从来都没有学过美术,但他非常爱好美术,他希望招生老师给他一个报名机会。而不远处另外一位家长陈先生也焦急地询问招生老师,女儿的文化成绩不错,但是画画才刚刚学了3个月,基础还没有打扎实,是否能够报绘画专业。

  笔者从不少艺术类中职了解到,前来报名咨询的学生有不少是没有美术基础的。而笔者在招生现场发现,这些考生刚在学校招办报完名,转身就报名考前强化辅导班。

  女儿没有学过画画的顾先生坦承,女儿成绩不好,考艺术类中职也不失为一条升学出路,他瞄准了有些学校所办的考前强化辅导班,打算让女儿在两个星期内突击一下,他表示一些学校的强化辅导班非常地道,不但完全按照专业考试内容进行强化训练,还有一系列的模拟考试,女儿肯定能够被指点进学校大门。而另一位家长则说,反正艺术类中职的门槛比较低,打算让儿子先在辅导班内学点色彩、线条的皮毛应付考试,等儿子入校后,再转读更加实用的专业。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中专部主任许承兴表示,不建议零基础的考生报考艺术类中职。许承兴说,美术作为一门艺术,专业性很强,不是靠短短两个星期的训练就能学好的。即使擦着边“挤”进了美术学院的大门,孩子艺术功底差,跟不上,在校大部分时间都在打基础,不仅学起来很累,而且专业课也学不好,以后继续读书、就业等都有一定的难度。许承兴提醒考生,如果准备报考艺术类,就应提早进行培养学习,打好基础。家长也应理智、冷静地看待这个问题,不要盲目赶潮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