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大专院校齐心协力举行大专生普通话朗诵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一日电(记者 邓卓明)由香港大学主办,本港七所大专院校的中文学系及语言中心协办的“第七届香港大专生普通话朗诵比赛”决赛四月一日在该校举行。

  “第七届香港大专生普通话朗诵比赛”旨在提高香港大专生普通话水平和推广朗诵艺术。自一九九六年起,香港各所大专院校齐心协力,共同举办普通话朗诵比赛。

  今日举行的决赛,共有七个组别进行比赛,分别是诗歌独诵(母语及非母语两组)、散文朗诵(母语及非母语两组)、诗歌集诵、散文集诵及新增设的外籍人士独诵组别。由来自国家语委、香港和国内资深媒体工作者及香港诗歌朗诵团的代表所组成的评判团将从各组别选出设冠、亚、季军各一名,优异奖两名。冠、亚、季军得奖者除可获颁奖杯、奖状名外,更可获得由中国银行赞助的奖金,以资鼓励。

  本届大赛设立外籍人士独诵组别,虽是增设,但报名反应热烈。该组别的参加者,全为于本港大专院校就读的海外本科生和交换生,及修读中国语文证书课程的外国学生。参赛者在决赛当日朗读自选的中国文学作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