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湿热“春黄梅”下周继续 明最高温度冲击2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王佳敏)虽然期盼中的阳光昨天并未出现在城市上空,但闷热的天气却让人们提前体验了一把黄梅天的闷热感受。昨天,本市最高气温为22.2℃。而今明两天,天气转为晴好,预计明最高气温将冲击25℃。

  上周本市气温在阳光的“煽风点火”下,一路飙升,昨天起,冷暖空气在江南上空交手,申城一直处于阴云笼罩之下,在22.2℃的气温下,让人们提前体验了黄梅天的闷热。

记者留意到,许多人都只穿了一件单衣逛街,“手提外套喝冷饮”成了昨天最常见的街头装扮。

  气象专家解释说,昨天的闷热主要是由于冷暖空气在江南上空交手的结果,浦东地区甚至还响起了阵阵春雷。最新气象资料显示,随着冷暖空气的“战线”逐步稳定在长江流域,下周的前半周,本市将出现较为集中的阴雨天气。今明两天白天天气都是晴好,明天本市最高温度甚至可达25℃,不过,傍晚到夜里将“变脸”下雨。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下周出门别忘随身备伞,由于空气湿度的增加,天气虽然温暖但给人感觉可能不会很舒适,这种“黄梅天”的湿热感觉下周将持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