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队将变阵须眉要学巾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好视力”杯2006年国际射联广州世界杯昨天落幕,中国射击队(手步枪)获得了3金3银,并取得了2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昨天,王义夫在一个小型记者会上对中国队的表现进行了小结。今天,中国队将撤离黄村体育训练基地,前往上海进行为期2个多月的集训。

  王义夫认为,中国队的女队员收获了女子项目全部4枚金牌中的3枚,并获得了2张北

京奥运会入场券,表现较好;而男队员表现较差,男队员应向女同胞学习。“今年接下来还有3站世界杯系列赛及总决赛、世锦赛和亚运会。”王义夫介绍说,“我们的工作重点是获取更多的奥运会入场券,并根据各项目获得奥运会入场券的情况,给二线队员参赛机会,让他们冲击欧洲强队的一线队员。”

  韩国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2金1铜的好成绩,手枪选手秦钟午更是成为唯一的一位“双冠王”,他的教练张甲锡再度宣称,韩国队要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5枚金牌。中国队在男子手枪项目上甚至没能捞到一枚奖牌,王义夫认为,谭宗亮、张添和林忠仔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无人晋级决赛是不正常的,“他们都有获得金牌的水平,但打成这样,很重要的原因是选手对自己要求太高,有些想当然了。”

  王义夫还说,世锦赛选拔赛结束后,中国队将对阵容进行调整,“队伍会重点培养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要被使用的人才,对他们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另外,中国队还要把一些非奥运会项目抓起来,集中全国优秀的选手备战亚运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