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数场所情况不错 个别小浴室用具带有致病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洗浴场所卫生状况如果不过关,将给市民的健康安全带来隐患。为了解宁波市洗浴场所的卫生状况,保护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市卫生监督所对宁波市区的洗浴场所卫生状况进行了一项专门调查。

  大型浴场卫生状况良好

  根据市卫生监督所昨天公布的调查

  结果,我市大多数洗浴场所总体卫生情况良好。特别是宁波小新园宾馆大浴场等大型浴场卫生设施规范,卫生制度严格落实。这些大型浴场都能对大池进行清洗消毒,并能按照卫生要求和比例对池水进行新水补充。浴场都有禁止有关传染病人入内的警示标志,并对洗浴客人进行目测,发现有皮肤病等不宜入内的客人就进行劝阻。绝大多数洗浴场有拖鞋消毒间,配有拖鞋消毒容器。

  空气质量不错 室温水温不够

  浴场更衣室和浴室内的空气质量都不错,执法人员共监测了120个点,结果CO和CO2浓度都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要求。但是对浴场更衣室和浴池内60个点的空气温度监测结果显示,更衣室平均温度为20.7℃,浴室内平均温度为23.1℃,一些浴场没有达到国家卫生标准(更衣室≥25℃;浴室30~50℃)的要求。30个点的池水平均温度为39.1℃,也有一些浴场没有达到国家卫生标准的要求。

  个别小浴场用具检出致病菌

  执法人员从检查监测和采样检验结果上查出,我市洗浴场所的卫生状况还存在一定的隐患,特别是个别小型浴场,其使用的毛巾、浴衣浴裤等公共用品基本没有消毒。有的洗浴场所把拖鞋消毒间挪作他用,有的甚至没有准备给拖鞋消毒的药水。在一家小型的洗浴场所,执法人员发现大池池水菌落总数超标好几十倍,拖鞋霉菌及酵母菌计数也超标严重。另外,执法人员还在个别洗浴场所的修脚工具中检出了金黄色葡萄球菌,修脚工具消毒不彻底,也会给消费者带来很大的危险。

  执法人员建议最好淋浴

  监督执法人员发现,各洗浴场所的卫生指标是淋浴好于木桶浴,木桶浴好于大池浸泡。执法人员建议市民上洗浴场所洗澡最好使用淋浴,或者使用木桶浴,不宜多在大池浸泡。有条件的应该使用一次性的拖鞋,防止霉菌感染。

  市卫生监督所已对本次检查有问题和监测不合格的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违法严重的单位作了罚款处理。(记者张建平通讯员彭升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