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听康伯“谈谈情说说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1: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听康伯“谈谈情说说爱”
宁波晚报讯鲜花、掌声、笑声。昨天,由柳锦社区和本报主办的“康伯见面会”如期举行。44年来义务成全百对姻缘、超级男“红娘”康裕定的故事不仅感动了社区居民,还让所有慕名前来的单身男女感觉自己找对了“方向”。

  昨天,康伯笑着说,自从去年被晚报报道之后,其他媒体也相继刊登了他的故事,“我这个普普通通的老头子,快跟明星差不多了。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我能找到理想的另

一半,而我只能尽自己所能,将红双喜事业进行到底!”

  在见面会上,康伯讲述了自己当“红娘”成功的秘诀。同时,也有不少康伯介绍成功的恩爱夫妻前来向康伯谢媒。

  ■现场

  我们是谢媒来的

  “我女儿的姻缘就是由康伯牵线搭桥的。”昨天,马老先生代替女儿、女婿来跟康伯说声谢谢,“康老的眼光很准,一配对就让两颗年轻的心对上了号。他们谈了没几个月,很快就结婚了,现在我都是外公了。”

  “我是第二春,也是康伯介绍的。”沈老师也说,“老伴过世后,是康伯从别人那里得知我的情况,随后打电话给我,说要帮我找个伴。如今,8年过去了,我的生活非常幸福,这跟当初康老的热心、有心分不开。”

  “去年,康伯介绍一个女孩子给我,现在我们发展得很好,为此,我想对康伯说声谢谢。”顾先生的一番话说得很深情。康伯悄悄地告诉记者,这对人已在筹备婚事了。

  我们是来托媒的

  通过本报报名的16名单身男女青年昨天也参加了“康伯见面会”。慕名而来的除了年轻人,还有做父母的,有的还是从北仑、镇海等地特地过来。

  “我妹妹想跟康伯认识一下”,“我女儿还没有男朋友,想找康伯帮忙”,“我很想通过康伯找一个志同道合的女孩子”。

  对于人们提出的要求,康伯都乐呵呵地听着,并说:“找对象要慢慢来,大家不要心急,你们先把自己的情况写下来,回去后,我一一去想办法,一有合适的人选就电话通知大家。”

  ■声音

  希望能有更多的“康伯”

  昨天,在见面会上,柳锦社区范迅书记告诉记者,康伯年事已高,而且光靠他一人不可能解决这么多单身男女的婚姻问题,“办这次活动,我们也是向社区里的热心人发出邀请,希望能有更多的康伯出现。并且希望来我们社区找康伯的读者,最好能先到社区登记,不要过多地打扰老人的生活。”

  男女青年比例失调

  由于康伯的缘故,他的老伴钟老师和女儿也都当起了“红娘”。通过实践,钟老师她们发现了一个很明显的问题:“在我们这里登记的,女孩有1000多个,男的还不到500人。”

  这也是康伯目前最头痛的问题,他说:“这些年来,我发现女孩一过27岁,选择余地就开始变小了,如果过了30岁,自己择偶条件又不做一个现实的调整的话,那就难上加难了。”

  ■花絮

  康伯乐得跳起了舞

  年过七旬的康伯玩起来还跟小孩子一样。昨天的见面会上,柳锦社区特意安排了几个文艺演出,其中有一个节目是小朋友在肯德基的阿姨带领下跳舞。一见此情此景,康伯也高兴地上台手舞足蹈起来(如图),十足一个老顽童。

  居民做诗来庆贺

  如今,康伯已经是社区里的名人,很多想找康伯的人,只要一走进小区,随便找一人问就能打听到康伯家的住址。康伯的行动也感动了社区其他人。昨天,柳锦花园的曹剑影和陈家仕两位老先生还特意为康伯做诗庆贺。

  (一)

  裕定先生心善良,常为男女做红娘。

  至今伉俪立家业,祝贺康君永吉祥。

  (二)

  和谐社会喜成双,美好家庭百鸳鸯。

  柳锦花园康月老,社区千户获容光。(记者丁晓虹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