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中朦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1: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叶振雄(永州京华中学0511班)

  我酷爱着青山绿水,诗情画意般的景色。爱山的青翠挺拔,大家风范。爱水的清澈见底,小家碧玉。

  水依偎着山,山环绕着水。山太壮美,需要柔情的水为他弥补诗意;水太秀气了,

需要阳刚的山为她投入激情。

  我最爱欣赏水中那另一个朦胧的世界。

  朦胧是一种美,一种忧愁的美,一种疑惑的美。她向往脱俗、憧憬、神悟。成功之人,尽可登山观日,攀崖登险,抒发创业之志,感受山峰之峻。失意之士,大多数爱冒着朦胧雨,跑到水边去沉默许久。大概那个扑朔迷离的世界,能让他们忘记暂时的悲哀。朦胧嘛,既然思想如此不清醒,就干脆走进一个与思想相融的世界中去。那儿的一切,亲切而不清晰,遥远而不模糊,像是矛盾,但更令人有可恨可思可念可惜的机会。有些事情,确实是朦胧点好,何必苦苦地寻找谜底呢?留一份悬念,不是更美了吗?世间的一切,并不是我们这些俗人能看透的,谁又能保证谜底比谜题更精彩?或许不解比了解更快乐,摇头比点头更潇洒,朦胧比清晰更可意……

  可是,该面对的不能逃避!喜也罢,怒也罢,哀也罢,乐也罢,清晰的世界不会容纳我们一点朦胧。朦胧的世界因你的泪,你的声,你的痛——更朦胧。在这样的境界,人却渐渐清醒了,思想脱离了一切俗气,悟得更多、更真。

  我爱绿水,难以诠释这种微妙的感觉,毕竟,那是朦胧的。我之所以追求水中世界朦胧的美,就在于她那份可恨可思可念可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