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心之旅成上当之旅 吴先生提醒出游者须谨慎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1:4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郭丹)本想开开心心游厦门,最终却窝了一肚子火扫兴而归,“罪魁祸首”就是一个接一个让人防不胜防的消费陷阱。3月中旬,市民吴先生与同事随旅行团参加厦门三天游,却因为误入“陷阱”花了几百元的冤枉钱。吴先生提醒市民出门旅游时,应该谨慎消费。热情老乡“底价”卖玉坠

  谈起半个月前的厦门之旅,吴先生至今仍忿忿不平。到厦门后,当地“地陪”带他

们游玩了一个景点后,将吴先生及团友们带到了一家玉器厂购物,不想购物的吴先生和朋友则坐在购物场的会客厅休息聊天。这时候,一位中年男子走过来聊天,他自称是这玉器加工厂的老板,潮阳人。在得知吴先生是潮汕人后,老板说:“很少在这店里遇到潮汕老乡。”他乡遇故人,于是双方聊得很热乎,“这里的玉器都是我们加工厂自己加工的,你们随便看,不要看标价,那些价格都是糊弄外国人的。”该男子顺手拿出一块玉石吊坠给大家看,说:“这块吊坠,是纯天然绿宝石加工的,柜台上标价300多元,今天就收个底价30元,算大家交个朋友吧。”吴先生听了后不由动了心,翻来覆去看了半天。老板便拿出了自制的工具教吴先生鉴别玉石的真伪。

  听该男子说得头头是道,像个内行人,于是吴先生便掏了一百多元,购买了3块类似的吊坠。见吴先生买得不亦乐乎,他的朋友也“忍”不住花几十元买了几件玉器。“洞中居士”原是“套钱专家”

  旅游行程第二天,吴先生和团友们参观了厦门万石山旅游区的白鹿洞,当地的“地陪”介绍了该景点的悠久历史后称,洞内可以免费抽签,还有居士免费解签,但解完签后不走回头路,而是从另一方向下山。吴先生说,由于不走回头路且有免费解签,所以全部团友都得走进白鹿洞抽签。

  吴先生随着队伍进入了白鹿洞,按照“地陪”的指引,在一个1米高的签筒里拿出了一支签给居士解签,居士对吴先生说:“今年是你的转运年,3、4月不投资,5月起就可投资……按五行的算法,你属土,请捐出199元。”吴先生愣了一下,便说自己身上没带那么多钱,只有100元。居士还很有耐心地跟他说,“那就先捐99元吧,剩下的等你回家后再捐到到附近的寺庙。”吴先生半信半疑地捐了100元。旅游“陷阱”让人防不胜防

  回到宾馆后,吴先生和团友们回忆起整个经过,大家突然恍然大悟!原来这位居士对每个团友抽出不同号码的签,解签的说法都是基本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各人的五行属性不同,需要捐出的钱也不同。其中有一位团友算出来“属金”,被要求捐了399元。

  旅游结束后,回到家的吴先生喜滋滋地拿出从“老乡”加工厂买来的玉坠展示给家人看,家人觉得事情有点蹊跷,便将东西送去鉴定,结果这些吊坠都是连10块钱都不值的假货。

  一脸无奈的吴先生告诉记者,本想开开心心的和同事到旅游胜地游玩,没想到却一再“掉”进旅游消费陷阱,“开心之旅”变成了“上当之旅”。吴先生提醒广大出游者,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被所谓的老乡“忽悠”,陷入消费陷阱。

  (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