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皮肤擦伤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2:30 生活报

  幼儿活泼好动,难免会出现皮肤擦伤的现象,现在就教大家常用的处理方法。

  如果伤口很浅,可用生理盐水或冷开水洗净伤口,并涂上0.2%安尔碘(为皮肤消毒剂,可直接涂用),不需要用酒精脱碘或双氧水消毒伤口。也可以用“好得快”喷雾剂喷伤口。不必包扎,暴露伤口使之干燥,避免沾水,几天后就可愈合。

  如果伤口内嵌有沙石等异物,应先用消毒过的针头将异物挑出,然后用生理盐水或冷开水洗净伤口,再涂上0.2%安尔碘或双氧水消毒,并用消毒纱布包扎就可以了。

  注意:一般来说,单纯的皮肤擦伤在第二天就不会感到疼痛。如果第二天受伤部位仍感到疼痛,除擦伤外,还可能有组织损伤、血肿、骨折等,应去医院诊治。或者数日后,受伤部位出血、红肿、流脓,则提示伤口有细菌感染,应接受医生治疗。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