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幼儿熬粥秘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2:30 生活报

  1、浸泡:煮粥前先将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时,让米粒膨胀开。

  2、开水下锅:用冷水煮粥时间长了会糊锅底,开水下锅就不会有此现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时。

  3、火候:先用大火煮开,再转文火即小火熬煮约30分钟。

  4、搅拌:为了“出稠”,也就是让米粒颗颗饱满、粒粒酥稠,需要进行搅拌。搅拌的技巧是:开水下锅时搅几下,盖上锅盖至文火熬20分钟时,开始不停地搅动,一直持续约10分钟,到呈酥稠状出锅为止。

  5、点油:粥改文火后约10分钟时点入少许色拉油,你会发现不光成品粥色泽鲜亮,而且入口别样鲜滑。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