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车上的热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2:4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 通讯员王威)在由市文明办、今晚传媒集团《今晚报》联合举行的“八荣”故事征集中,读者孙文庆向本报推荐了公交社会监督员顾俭家老人义务为乘客换零钞的故事。

  他给700多人换过钱

  顾俭家老人今年71岁,他说,近10个月来,他总共给700多位乘客换过零钱。去年,本市公交票价调整后,细心的他考虑到公交线路一般都是在两端终点站才有换钞服务处,而中途乘车的乘客如果来不及换零钱,那肯定会耽误乘车。于是,便让在银行工作的儿子给他换了面值为一元和五角的300元零钞。调价的第二天一早,顾大爷就带着零钱来到天津站公交场站,看见外地乘客就告诉人家一元票价改为一元五角了,逢没有零钱的,他都一一给人家换好。

  换零钞成“嗜好”

  从此,给乘客换零钞成了顾大爷的“嗜好”,在儿子的支持下,每天他都随身带着300元零钞乘坐公交车,上车后就站在司机后面,遇到带整币的乘客,主动就把零钱递过去。一来二去的,他经常乘坐的几条线路的司机和乘客们,都知道了这位助人为乐的老大爷。

  监督运营责任心强

  顾大爷还是公交行业的社会监督员,他对公交运营服务的监督责任心特别强,遇到哪路车的卫生不干净,当时就给司机指出来;遇到开车说话、打手机或服务态度不好的司机,他也当场批评;遇到占便宜少投币的个别乘客,他也毫不留情地去管。他说:“我这样做,就是想为社会、为公交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