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看电视屏幕更清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2:4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 通讯员张国)记者从南开大学了解到,该校与香港科技大学研发的新型有源驱动基板技术,近日被教育部专家组鉴定为“国际首创”水平,与之相关的5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此项成果将应用于液晶电视屏、手机屏和电脑显示器上,屏幕将保证高分辨率、全彩色、视角广、高亮度、高对比度,而且又轻又薄。今后,电视、手机和电脑将更加清晰了。

  据悉,此技术还可广泛应用于数码相机、个人数字助理、掌上游戏机、车载显示器等便携式信息终端。如果成本降低的话,应用此技术的液晶电视其售价也将比现在的便宜。目前,有源驱动基板技术的领跑者仍是诸多跨国巨头公司,国内发展相关产品主要依靠进口。

  南开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的新技术可以使基板制备过程大幅简化,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显示质量。该技术一旦走出实验室,将推动显示器产业的更新换代,减少民族产业对国外技术的依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