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天去趟海沧 改变我家微波炉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3: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白丽)“微波炉怎么蒸鱼啊?”“烤地瓜到底是用微波还是光波?”“蒸汽微波炉是怎么一回事?”昨天早上,不等海尔的工作人员将他们的十余款微波产品摆好,就有一堆人围了上来,抛出各种各样问题。看来,微波炉这个在很多人家里当“摆设”的东西很快就要被派上用场了。

  “我家微波炉买了3年了,除了热剩饭剩菜,很多功能都不会用!”第一个到摊点来
咨询的杨阿姨一开口,便引来周围人的一片赞同声:“我们家也是,你教教我们做几道家常菜吧!”

  海尔的微波产品代表梁振华忙着应答:要做菜,先得分清家里买的是哪一代

微波炉。最早的普通微波炉大多只能用专门的器皿进行微波煮食;有了光波炉后,光波炉实际是微波和光波的组合炉,它增加了“烧烤”及“烧烤/微波”的功能;而“蒸汽转波炉”,不但可以微波、烧烤,还可以蒸包子、饺子、馒头等,这种微波炉从底部发射微波,“波转盘不转”,蒸做的食物水分不散失,更有营养。

  认清了机器,就可以做各种菜肴了。海尔工作人员拿出各种原材料,一道道地调理、装盘,爆花生米、烤地瓜、清蒸鱼、烤肉串、蒸饺子……看他们手不停地忙着,嘴里不停地讲着,每制作出一道新的“菜肴”,都很快被围观的人群抢个精光!

  在一旁观望的林小姐告诉记者,其实现在的微波炉已经“智能”了许多,有设定好的各种菜式和菜谱,只需备好原料放进炉腔,选择这种菜式及其重量就行了。她认为,微波产品很适合快节奏的现代生活。

  (注:微波炉的使用要点及几款微波菜式制作请关注周四“家电”版、周二“

美食”版)(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