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与壳牌成立合作公司联手开发油页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4月2日电(记者杜学静)吉林光正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壳牌吉林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和壳牌(中国)有限公司日前在荷兰海牙壳牌集团总部举行了合作公司——吉林壳牌油页岩开发有限公司的成立仪式,该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吉林与壳牌联手勘探开发油页岩资源。

  由壳牌投资61%、吉林光正投资39%的吉林壳牌目前正在筹备为期两年的油页岩地

质勘探工作,其长远目标是实现油页岩资源的商业开发,生产清洁、优质的运输燃料及其它能源和化工产品。

  吉林省省长王珉说:“我们对项目的进展十分满意,期待着良好的勘探结果。与壳牌合作开发吉林油页岩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我们相信油页岩是一种有前景的非常规能源资源,可以为吉林乃至中国的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壳牌集团执行董事兼勘探开发总裁马博德表示:“成立吉林壳牌公司我们很高兴。中国油页岩储量居世界第二,是一种战略资源,如果我们能洁净地利用这一资源,将会对中国的能源供应做出重要贡献,并能帮助中国开发一种重要的本土资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