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皖公安机关开展效能建设 从群众最不满意地方改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2日电(记者代群、杨玉华)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从3月下旬起,安徽省公安机关在全系统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围绕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和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规范执法,加强服务,提高公安机关的效能。

  据悉,近年来安徽省公安机关在端正执法思想、规范执法行为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2002年、2005年先后出台了38项便民利民措施,清理了公安行政许可项目67项,清理省

、地方法规规章、公安部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285件。2005年,安徽省公安厅又组织了一次清理,取消了20项收费项目,并予以公布。通过这些措施,规范了执法行为,使公安队伍执法为民思想得到加强。

  但是公安队伍中一些民警工作能力不强、执法水平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仍然存在,对此,从3月下旬起,安徽省公安厅开展全警动员,在全系统大力推进效能建设,以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的问题为突破口,特别是针对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二代身份证”收费问题,着力进行规范,制止乱收费行为。

  安徽省公安厅厅长崔亚东说,效能建设说到底就是检验我们执法为民思想是不是到位,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行为是不是落实。通过加强效能建设,才能更好履行职责,切实做到执法为民。

  据了解,此次安徽省公安厅开展效能建设将开通监督电话,设置网页,加强社会监督,并在适当时候组织开门评警活动,以检验效能建设成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