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农村远程教育网络站点基本覆盖所有乡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6:48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2日电(记者周芙蓉)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贵州省农村远程网络站点基本覆盖了所有乡村。

  据了解,贵州省从2003年开始建设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目前网络站点已达29287个,覆盖了100%的乡镇和99%的村,累计培训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1700多万人次。

  贵州农村远程教育紧紧围绕农民增收这一课题,运用适用课件组织教学活动,广泛开辟农民增收渠道。通过组织优秀的教学片,深入广泛开展科学种田、养殖、园艺、沼气、病虫害防治、农田水利建设的教学,并通过网上交流农产品信息,进一步引导农民进入市场。

  与此同时,远程教育还加强对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培训,引导有一定专业技能的农村剩余劳动力有序向非农产业、乡镇企业和城镇其他行业转移。通过远程教育,贵州农民获取了信息、改变了观念、发展了生产,获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为建设新农村提供了有力支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