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绝症盲童进京首次术后病情稳定 择期再行手术圆其神圣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8: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新华视点”记者王思海、、褚晓亮)对国旗无限向往却身患绝症的8岁盲童小欣月,已在3月31日被从长春接到北京,北京众多专家在第一时间里为其进行了第一次手术。术后两天,小欣月病情稳定,食欲增加,精神面貌逐渐恢复。院方准备在她脑积水缓解,精神状态改善后,再择期对其进行肿瘤切除手术。

  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曾连续多次报道在小欣月身上发生的故事,感动了全国无

数善良的人们。北京三博复兴医院的职工看到这些感人报道后,院方决定派医疗专家把小欣月从长春接到北京进行抢救治疗。3月31日早晨7时整,院长曹蕾亲自带着救护人员到火车站把小欣月接到医院。中午12时,医院组织了一流专家为小欣月进行了脑室腹腔分流手术。

  4月1日傍晚,记者走进北京三博复兴医院小欣月独住的病房,小欣月微笑着告诉记者头不痛了。护士卢灏说,小欣月意志十分坚强,术后的精神面貌明显好转,食欲有所增加,可以进流食,已经喝了小米粥,早上还吃了一块巧克力。据悉,小欣月在术前的身体状况非常虚弱,连喝水都很困难。

  “到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这个蕴藏着对祖国无限热爱的最朴实的美好梦想,把小欣月和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全体官兵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天安门国旗护士队自3月29日派代表赴长春为小欣月进行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后,4月1日,他们又给小欣月送来一双洁白的手套。

  记者看到,手套上除留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班”的红色印章及36位国旗护士官兵的签名外,官兵们还写下了对小欣月的祝福:“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心情愉快、早日康复。”小欣月十分珍爱这双手套,当她将手套握在手里时,仍情不自禁地抬起软弱乏力的右手敬了个礼。

  北京三博复兴医院董事长张阳告诉记者,为救治小欣月,医院已成立了专门的医疗、护理小组。4名护士分三班轮流,24小时昼夜不离地护理小欣月。院方表示,对小欣月的病症治疗难度和风险目前仍然很大,但会尽最大努力,必要时将请北京相关专科专家会诊,共同完成抢救和治疗,以圆小欣月能够看到真正升国旗仪式的美好梦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