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盛赞河南是历史文化宝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3:3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盛赞河南是历史文化宝地
阳春三月,中原大地春光明媚,桃红柳绿。

  正值一年中最好的季节。3月29日下午,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一行应邀来到河南,参加农历丙戌年三月初三黄帝拜祖大典并对河南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

  2005年3月28日,是江丙坤先生第一次踏上祖国大陆的土地的日子;又是一年的3月
,江丙坤第一次来到祖国大陆最具代表性的省份——河南。虽是一样的春暖花开,此行却给江先生留下了不同的感受。

  河南博物院、登封少林寺、洛阳龙门石窟、天下第一名刹白马寺、黄河风景区,精美的文物、风光秀丽的人文和自然景观,令江丙坤先生赞叹不已。在河南博物院,他欣然在留言簿上写下古都至宝四个字,充分表达了他对中华文化的敬仰之情。

  河南是一块历史文化宝地

  几天来,每到一处文物遗址,江丙坤先生都会详细询问文物的年代、历史延革、发现过程,博大的中原文化使他一再表达:这里是一块历史文化宝地,我一定要再来。

  江丙坤先生是台湾南投人。虽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但他对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非常感兴趣。他告诉记者:“以前,河南只是小时候书本上的概念,模糊地记得那里有一些古老的都城。提起河南来似乎无法将这两个字与那些历史联系在一起。今天踏上这块土地,我好像走进了历史一样,过去的记忆一一都回想起来了。河南不愧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源地,有那么多的朝代在这里建都,历史名人层出不穷。从留存的文物中,我们能够看出祖先的聪明睿智,他们创造了如此灿烂的文化和先进的科技,值得每一位中华儿女为之自豪。”

  江丙坤说:“河南拥有如此丰厚的历史文化,在中国是首屈一指的。应该进一步向海内外推广传播,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此参观旅游,把旅游业做成重要产业。”江丙坤先生还希望,每位到河南来旅游的中国人都应该先花些时间温习历史再来看,那就更有意义。

  黄帝是中华民族的共同祖先

  能参加丙戌年黄帝拜祖大典,对江丙坤先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他说:“作为炎黄子孙的一分子,祭拜祖先是应该的。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是中华民族共同的祖先。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我们再一次温习历史,更深刻地触摸历史。”江丙坤先生希望中华民族能早日大团圆。他语重心长地说:“我想,这也是所有中国人的心愿。”

  海峡两岸血脉相连、文化相通,从一些细节上就能体现出来。江丙坤告诉记者一件鲜为人知的事情:在台湾,每到整点报时的时候,广播里总是说:现在是中原标准时间几点钟。虽然许多人并不了解中原标准时间的来历,但他相信,一定与中原文化密切相关。

  江先生去过世界很多地方,但他却一再说:河南给他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他说:“人类历史上留下了很多文化遗迹,埃及、古罗马、中国等都是世界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历史上,中华民族就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今天,中国大陆的快速发展再次让中国人民扬眉吐气,我感到非常高兴。”

  中部崛起河南大有作为

  亲眼目睹了郑州、洛阳的发展,倾听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长李成玉的介绍,江丙坤先生对中部崛起、中原崛起有了更深的感受。他说:“河南的

城市建设非常现代化、
高速公路
建设也取得了很大成就,全省经济增长速度连续几年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很了不起。我好像真正听到了河南在中部崛起中前进的脚步声。河南是一个正在快速发展的省份,相信再过几年,一定会有更好的成绩。”

  江丙坤认为:“中部崛起河南是中心。河南是农业大省,农产品、原材料、能源和矿产非常丰富,这些都将为河南未来发展打下好的基础,也是河南与台湾两地合作发展的契机。随着经济的发展,台商到大陆的投资已从沿海地区向西部、东北和中部转移,河南要抓住这个机遇好好推介自己,让更多的台商了解这里,相信两地可以在农业技术、能源原材料,特别是旅游观光业等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前景。”

  江丙坤先生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直航。他说:“台湾每年出省旅游的人大约有700万,其中400万人是到大陆来观光旅游考察。假如两岸直航能开始,就会有更多的台湾民众能到大陆来,尤其是到河南来观光旅游,将会对河南旅游业有很大贡献。”②10

  □本报记者陈茁

  3月30日,本报记者在洛阳龙门石窟采访中国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先生。⑧3本报记者李建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