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玮峰:昨夜,深圳将你遗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37 南方新闻网

  “红”人

  昨日,李玮峰又一次出现在了深圳体育场。不过在这个他无比熟悉的场地里,他听到的却再也不是球迷送给他的呐喊助威声。当身穿蓝色申花队服出现在深圳体育场那一刻起,李玮峰将注定被曾经无限宠爱他的深圳球迷所遗弃,近两万名球迷的嘘声是最好的证明。

  当一个人离开一个生活过七年的城市,对这个城市的感情,不可能一朝一夕就能淡忘。从1998年来到深圳到2005年离开,李玮峰在深圳整整生活了七年,在这七年里,深圳从一支需要保级的鱼腩球队成为联赛冠军,而李玮峰也从一名无名球员成长为深足核心、国家队队长。深圳,对于李玮峰来说,无疑是一个有着太多情感寄托的城市。虽然离开了深圳,但李玮峰的家以及他惟一的亲人——母亲仍然在深圳。

  当申花队大巴从酒店开向深圳体育场时,大多数申花球员有说有笑,惟独李玮峰一人独自坐在大巴最后排,目光空洞地望着窗外。半小时后,申花队大巴抵达深圳体育场。从球员休息室里走进球场,面对近两万名现场球迷,李玮峰仍像往常在这个球场一样下意识地向球迷挥手示意,然而,迎接他的却是此起彼伏的嘘声。

  没有意外,李玮峰以申花队主力中后卫的身份出现在了比赛中。首次面对老东家的方式甚至有些残酷,因为申花队主帅吴金贵给李玮峰布置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防死深足尖刀李毅,李玮峰、李毅这两位曾经的亲密战友、深足的旗帜性人物再次重逢时竟是兵戎相见。当两人每一次直接对抗,现场总会响起两种不同的震耳欲聋的呼声,“李毅,好样的!”、“李玮峰,叛徒!”

  在申花0比1落后时,李玮峰开始频频压上助攻,不过,他每多一次触球都会令现场球迷对他多增加一分敌意。球迷的倒戈让李玮峰的情绪大受影响,第80分钟,因为在深圳队禁区内故意手球,李玮峰被裁判直接红牌罚出场外,李玮峰下场的那一刻,深圳体育场的欢呼声达到整晚最高分贝。

  虽然吴金贵为李玮峰故意手球进行了辩护,但李玮峰的情绪仍然极其低落,赛后他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对李玮峰而言,最让他失落的或许不是那一张红牌,而是曾经热爱他的球迷,如今已将他无情遗弃。

  本报记者魏必凡

  图:

  与老队友兵戎相见,除了领受红牌,李玮峰(中)鼻子还被撞破,昨天他拼得异常凶狠。

  本报记者陈辉实习生陈栋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