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名学生出现不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2日讯(记者陈月红)昨天下午,宁乡青林学校的13名小学生突然出现喉咙痛、发烧等不适症状,而他们都玩过的水晶球被疑为祸首。

  据了解,这些学生均不同程度出现了头晕、乏力、喉咙痛等类似症状。小欧是13名出现不适症状的学生之一,由于症状比较轻,昨天下午在医院打完点滴后,她就离开了医院。据小欧介绍,她昨天玩了一会同学小刘买来的水晶球玩具后就出现了不适症状,其他12名

玩过水晶球的学生也都出现了类似症状,其中球的主人小刘因接触的时间最长,直到今天上午还在医院打点滴。

  据了解,这个所谓的水晶球其实是一个透明的塑料球,只要泡在水里就会慢慢变大,不过其在变大的过程中会散发出怪味。这个水晶球是小刘在学校门口的商店购买的。

  宁乡当地卫生院通过初步的化验,证实了这次学生的群体性不适和这个水晶球玩具存在一定的关系,加上学生有点流行性感冒。事发后,出售水晶球的老板已不见踪影,而这家商店连招牌都没有。

  目前,13名学生都已出院,宁乡卫生防疫站已将该水晶球带回化验。据初步判断,这些所谓的水晶球可能含有一些能吸水的化学物质,在吸水的过程中挥发到了空气中,从而对人的呼吸道产生刺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