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间婚礼”是敏感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2日讯(记者金灵)今年婚庆市场行情火爆,长沙市不少新人打破传统习俗,将婚庆喜宴订在晚间举行,既方便了自己,也受到婚庆行业的普遍欢迎(本报3月31日A7版《婚宴不妨晚上办》),这一消息引起了众多读者的关注。记者今天追踪采访一些酒店和影楼,出乎意料的是,一谈到具体的客户情况,酒店、影楼负责人无不讳莫如深,他们认为“晚间婚礼”目前还是个敏感话题,不便向记者透露有关新人的信息。

  长沙几家星级酒店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晚上办婚宴确实能给酒店带来更多的收益,他们也希望有更多的新人选择在晚上办酒席。不过,当记者试图打听到一两对新人进行深入采访时,却遭到了回绝。酒店方表示,选择晚上结婚的新人,大多数还是因为中午订不到婚宴,被迫改在晚上进行的。因为晚间婚礼目前还不被大部分长沙人所接受,他们“不方便透露顾客的隐私”。

  长沙某知名影楼的负责人一听到记者提起“晚间婚礼”,就笑称“这个话题太敏感,虽然是好事,但最好不要在这方面做报道”。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她表示可以去征求顾客的意见,结果反馈回来的消息是,无一人愿意接受采访。

  在采访中,一些婚庆市场的业内人士表示,“晚间婚礼”在国内许多大城市已经被新人及其家人所接受,并且成为了主流。选择晚上办喜宴费用相对较低,而且没有时间限制,大家能够玩得尽兴,还可以避开中午的婚宴高峰,可谓一举多得。他们也希望长沙有更多的新人站出来,挑战陈腐过时的旧观念,在长沙倡导一种更为健康、时尚、理性的婚庆新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