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营湘军:请给点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记者 陈普庄 述评4月1日,湘军在今年第一个主场穿上了全新的红色队服——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湘军客场比赛服为白色,主场为红色——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红色代表湖南人的性格,代表湖南的“辣椒文化”,从管理层到队员,都对这套新装备很满意。这是题外的话,对于湘军来说,一个不大不小的遗憾是,除了队员的号码,球衣上面的广告还是空白。

  1200万是“最低消费”

  众所周知,从去年到现在,投资商几进几出,管理层、主教练频繁更迭,以及穿插其中的几次球队动荡,一直阴魂不散的欠薪,一个“钱”字,已经成了困扰湘军的最大问题。那么,经营湘军这样一家俱乐部,一年到底要花多少钱?

  不妨做这样一个粗略估算:球队目前住在条件一般的航空宾馆,两人一间房,每个队员一天的食宿按150元计算,一线队队33人一年(除去赴外地集训的时间,按300天计算)的花费约150万;全年12个主场,按照每场场租15万计算,就是180万;12个客场的机票全队按照25人人均800元,食宿人均3天800元,就将近50万元;训练场租费按照每天600元,一年训练150天计算,大约9万元;工资方面,以去年为参考,队员和中方教练组工资按照300万元计算,加上外籍主教练大约100万元的年薪和奖金,需要400万元左右……以上数据加起来大约800万元人民币,这还不包括俱乐部管理层及其他员工的工资、车辆接送费、主场安保和客队、裁判接待费用,以及海南春训、内外援引进的费用。据俱乐部董事长陈丹透露,要维持俱乐部日常经营,一年的投入至少是1200万。

  俱乐部呼吁更多支持

  数字是苍白的,但有时候数字却是最有说服力甚至是触目惊心的!今年初,志在冲超的河南建业斥资1.2亿买下了一座体育场,作为该队专用的球场,另外,该俱乐部还花4000万元改进和更新了体育场的配套设施……

  相比之下,湘军目前的困境实在是让人心酸。实事求是地说,湘军俱乐部管理层在建设俱乐部方面,表现出了诚意和决心,只是种种现实的原因,俱乐部的许多工作都落在了其他对手后面,但正如俱乐部总经理李密成所说,“许多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中”,困境中的湘军也需要更多的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