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碗勺挖地道越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据俄罗斯《生活报》4月1日报道,3月31日,关在西伯利亚劳改营里的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企图挖地道越狱,却被抓获。

  据狱方人员讲,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另外4名同伙早就密谋要挖地道越狱逃走。他们把地点选在监狱里的犯人厕所里,计划先挖一个两米深的竖井,然后再水平挖向监狱外边的厂区,因为夜间厂区无人看守。计划好以后,就开始在夜间用吃饭的铝碗和铁勺进行挖掘作业

,白天再将土藏在衣服里带出来偷偷倒掉,还有些土直接倒进马桶里用水冲掉,入口则用纸板箱子伪装起来,再用土夯实。

  不过,由于霍多尔科夫斯基等人往马桶里倒的土太多,造成监狱下水道排水不畅,有时甚至完全堵住,这引起了狱方的警觉。狱方发现了这些犯人的“猫腻”后,决定不打草惊蛇,让他们继续挖下去,还多次“热情地”派人疏通下水道。霍多尔科夫斯基等人根本没有看出狱方的“欲擒故纵”之计,也就每日辛辛苦苦地挖个不停,挖了将近40米,通到了厂区。

  3月31日,霍多尔科夫斯基等人开始越狱,被守候多时的狱方当场抓获。双方对视时,狱方发现出逃人员中竟然有大名鼎鼎的霍多尔科夫斯基,惊讶程度丝毫不亚于出逃者。4月1日这天,狱方按规定,再次把他送进“小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