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年写遗书捐器官》追踪:市民慰问鼓励令小来樟感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王华平实习生付常春)躺在病床上的赖来樟这两天特别开心,因为本报关于他的报道出街后,很多好心市民都来看望他,并送来了鲜花和钱。但他还是会抽空问记者:“我知道我不能活很久,但我还不知死后谁来接受我的遗体及器官!”

  “上了报纸很开心”

  本报4月1日报道了赖来樟拒绝父亲卖肾救自己并写下捐器官遗书的事情。当天小赖一觉醒来,就催着奶奶去买《新快报》。

  “看到自己上报了,真的很开心!”小赖告诉记者,“我终于圆了我的一个心愿。”小赖的奶奶告诉记者,当时来樟流着泪看完报道,然后打了个电话给在东莞做工的父亲,再次劝父亲“不要再去找人卖肾了”,“小来樟他爸不停地哭”。

  来樟的奶奶告诉记者,这两天孩子很开心,还主动和别人聊天。

  市民关注小赖命运

  这两天,广东省中医院住院部29楼来了很多人,他们都是从报纸和网上得知小赖的不幸遭遇和高尚情怀后自发来看望他的。

  前天晚上,特意从东莞赶到医院的毕先生对记者说,他很为来樟的精神感动。临走时,他送上慰问金,并紧紧握住小赖的手,鼓励他抖擞精神战胜病魔。

  “赖来樟小朋友,从《新快报》获悉你不幸患上白血病,拒绝父亲卖肾来挽救自己的生命,而且还写下‘自愿书’。一位年仅14岁的孩子,能够具有关心别人胜过自己的高尚情怀,实在令人感动。”这是一对白发苍苍的退休夫妇前天留给小赖的信,他们把装有2000元的信封交给小赖后,未留名就离开了。

  

《少年写遗书捐器官》追踪:市民慰问鼓励令小来樟感激

  上图:小来樟捐赠器官的“遗书”感人至深。新快报记者郗慧晶/摄

  “遗体可以拿来做研究”

  昨天病床上的小来樟两度问记者:“有没有医院打电话来愿意接受我的遗体。”记者再三劝小来樟:“不要想那么多,病一定会治好的。”但小来樟说:“其实,我知道自己可能不能活很久了,我只是希望活着的一天能多做点事。”

  年纪小小的来樟的确想得很多,他说他很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但他知道“没可能筹到那么多钱”,他知道病毒细胞会侵入他的很多器官,很多器官都是没有利用价值的,“但我的身体可以让科学家去做白血病试验研究,也许以后能让更多的人不犯白血病了!”

  望着脸色苍白的小来樟,记者忍不住流下了泪。

  广东省中医院血液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很关注小来樟的病情,将很快组织专家对其进行会诊。他还表示,将组织全科人员给小来樟捐款。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