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足排名跃居次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穗足排名跃居次席(图)

  赛后,戚务生与当年和他在国奥队合作过的燕捷圣队总教练拉德打招呼。特派记者白志标摄本报北京数码传真

  

穗足排名跃居次席(图)

  卢琳(左)赛后和队友相拥庆祝。

  在广州医药首轮主场击败湖南湘军一战中,如果说戚务生在下半场的调度已经初显其临场指挥功力的话,那么本轮球队客场击败北京燕捷圣一战则可以说是戚务生成功的战术安排使然。

  特派记者 张吉吉

  如果单从场上局面来看,广州医药今天客场击败北京燕捷圣一役可谓兵不血刃,事实上,他们赛前所受到的压力并不小。本次客战北京,广药俱乐部不但派出副董事长孔茂胜、总经理麦奇杰和副总经理吴晓东3名高层压阵,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乃镇也到场督战。在一天前,浙江绿城和江苏舜天这两个主要冲超对手均取得了2连胜。今天,广州医药在中甲联赛第2轮比赛上以3比0击败北京燕捷圣,取得开赛以来的2连胜,保持了和两大竞争对手齐头并进的态势,这也是最令主帅戚务生感到欣喜的。

  尽管对手和自己有一定的实力差距,但考虑到第一个客场或许会有很多意外的因素,戚务生赛前便制定了“后发制人”的战略。广州医药今天的首发阵容立足于守,在边后卫上用活力更足的郭亮取代了刘轶冰,而在后腰位置上则继续重用邹游,前锋线上起用上轮表现“出彩”的杨朋峰。比赛证明了广州医药的球员相当彻底地执行了戚务生的战术布置,在上半场比赛中,他们的有效进攻不多,但有一个进球,而防守上则做到滴水不漏。下半场比赛,广州医药按照部署扩大了中前场的活动范围,结果连进两球。

  过往几年,广州队的防守能力在中甲球队中相对突出,但却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随着目前内外援的日渐磨合熟练,这一点得到了良好的改善。罗马尼亚中卫巴布拉可以说是球队连续两轮表现最稳定和出色的一名球员,他在后防线上让人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感觉,在卡位盯人上鲜有犯错,这可以让其搭档李志海更充分发挥拼抢凶狠的特点。今天一战,巴布拉不但屡次破坏对手打进禁区内的威胁性传球,而且盯紧了对方的克罗地亚前锋维多维奇。除了巴布拉在中卫位置作用突出外,邹游的日益成熟也对球队的防守改善贡献良多,今天打满90分钟的他在与对方马其顿后腰维拉多的对抗中完全占据上风。

  两轮打进5个球,广药队目前以1个进球的优势压倒浙江绿城排在积分榜次席,与以往相比,穗足在开局头2轮的进球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更可喜的是,球队目前取得的5个进球全部由本土射手包办,这和前几年穗足过于倚重外援相比也是一个明显的进步。

  综观广州医药阵中,前锋的竞争相当激烈,由于经验和身体状况所限,黎志星和胡嘉健两人目前尚难进入主力阵容;杨朋峰、刘晓峰和温小明这3名特点各异的前锋都有进入主力阵容的能力。从前两轮的表现来看,刘晓峰的速度和杨朋峰的把握机会能力都为穗足以往的锋线结构注入了新的元素,随着罗马尼亚前锋拉杜卡努的加盟,球队锋线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由于考虑到拉杜卡努刚刚到队,戚务生今天只在下半场给予他15分钟的“试脚”时间,大家暂时还不能看出他的真正实力,不过,戚务生力陈此人的技术优势,而且广药俱乐部也为收购此人开出了穗足历史上最大的账单,可见拉杜卡努绝非泛泛之辈。

  广药队战况录

  进球:

  6’冯俊彦右路突进在对方大禁区左侧被侵犯,卢琳左脚直接任意球破网。

  55’杨朋峰接应队友传球在对方大禁区左上角起右脚抽射,球贴近门柱入网。

  70’广药队在对方大禁区左侧获发直接任意球,卢琳起左脚射门,球碰对方后卫头上弹入。

  换人:75’拉杜卡努隍舒马赫墼

  90’罗勇隍刘晓峰墼

  红黄牌:

  黄牌:巴布拉、邹游球员评分:李伟:7分,较稳健,但出击有失误。杨熙昌:7分,右路防守基本没有犯错。

  ★巴布拉:9分,全场盯防对手前锋成功,没有一次卡位失误。

  李志海:7分,拼抢凶狠,失误比上轮少。

  郭亮:6.5分,有两次漂亮的助攻,但防守稳健性要加强。

  冯俊彦:7.5分,创造多次任意球机会。

  邹游:8分,进步大,中场抢截成功率高。

  舒马赫:6.5分,状态有所回升,但有一次回传失误导致险情。

  卢琳:8.5分,两个关键进球,传送质量尚需提高。

  刘晓峰:7分,速度给对方后防制造压力。

  杨朋峰:8分,门前意识好,进球态势良好。

  拉杜卡努:6分,能力尚需考察。

  罗勇:6分,补时阶段上场拖延时间。

  ★—本场最佳球员

  焦点人物

  卢琳贡献两进球

  为进军国奥热身

  本报北京4月2日电 (特派记者张喆)两个进球,相同的左脚直接任意球———卢琳今天以他的绝招成为广药队以3球大胜对手的头号功臣。

  本轮作客北京,广药俱乐部两名高层专程造访中国足协,其目的一是为了给拉杜卡努注册,二便是打探国奥队组军的事情。据中国足协官员透露,国奥队肯定要单独组建,将于短期内公布大名单,卢琳作为该年龄段优秀的广州足球代表必定可以占据一席。今天一战,卢琳博得现场球迷的赞誉,当地媒体记者也把本场最佳球员评给了他。对于自己未来入选国奥的问题,卢琳说:“我自己一直都在为进入国字号球队做准备,现在我希望能在俱乐部保持更好的状态,只要国奥队召唤我,我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赛后访谈

  戚务生淡看大胜

  说球员仍有不足

  本报北京4月2日电 (特派记者张喆)得知球队取得客场开门红后,广药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杨荣明第一时间给球队致电道贺,到现场督战的俱乐部总经理麦奇杰也开心地表示:“结果让人很满意,更重要的是球队在经过短短3场比赛就有了一个很好的磨合,明天一定会更好!”

  广州医药主教练戚务生赛后并没有流露出过分高兴的情绪,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联赛的角度来说,今天的结果令人满意,但是在激烈的对抗中,我们球员在保持平静的心态和合理运用技术动作方面还有欠缺。”今天上午专门赴京观战的李乃镇副局长赛后表示,现在只是起步阶段,广州医药队员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

  4月5日,广州医药将在客场与厦门蓝狮队进行一场足协杯赛,届时球队将以更多的替补球员应战。

  

穗足排名跃居次席(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