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4月土地盛宴开席 3大拿地大户曝择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一场关于土地的明争暗斗打响。从今天开始,25宗土地分4批在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公开交易。经历去年土地公开交易市场的“旱情”后,面对首场姗姗来迟的甘霖,开发商早已摩拳擦掌。

  在去年北京土地公开交易市场上的拿地赢家,自然是新争夺的关注热点。昨天,华润置地、金地、万科三家地产公司高层首次曝光各自青睐的地块信息。

  沙场点兵——锁定丰台区成寿寺等3地块

  “海淀区温泉镇和丰台区成寿寺地块,关注度很高。”北京华润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蒋智生说。华润置地去年8月以26亿拿下的清河地块,目前正由华润经纪公司筹备即将到来的开盘。蒋智生所指的是海淀区温泉镇D1、D2地块和丰台区成寿寺路甲1号印铁制罐厂住宅小区用地。

  他给了两个关注理由:以住宅为主。蒋认为,未来几年住宅仍是房地产发展的主流产品;规模适合,开发商拿地、开发资金压力适中。上述3地块的规划建筑面积分别为24万、26万、10万平方米。

  金地集团北京公司拓展总监龙兴补充,在今年已确定入市的地块中,位于海淀的项目并不多;加上这几年海淀的住宅用地一直供应很少,所以该区域在住宅产品线上已出现一定断档。“这也是温泉地块被看好的原因”。去年12月,金地以高出起始价3.3倍的价格拿下马驹桥地块,龙兴就是金地当时参与竞拍的举牌人。

  继续守望——地产巨头静候地王入市

  但是,面对25宗确定入市的土地,上述地产公司多少有点心猿意马。

  北京万科副总经理王欣透露,万科更倾向于规模比较大的土地,做中长期项目。在集团的规划中,北京万科在“三年内成为集团三个主力发动机之一”,目前的土地储备距离实现该目标还有不小差距。去年5月,北京万科摘牌获得丰台小屯项目住宅用地,打破在京土地储备僵局。

  对于华润置业,拿下规划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的清河土地,也许仅仅是其在京土地储备的序幕。蒋智生以个人身份透露,对广渠路15号北京化工厂地块(规划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和广渠路36号北京吉普车厂地块(规划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尤其关注。上述地块目前均不在25宗确定入市土地之列。(贺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