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岁女童称男同学抠自己下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0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实习记者张玉宝

  本报法援热线84686600报道6岁的茜茜从幼儿园被接回家后下身疼痛,后诊断为外阴炎。据茜茜讲晚上在幼儿园睡觉时曾有个小男孩抠她的下身,茜茜父母认为幼儿园失职要求追究幼儿园责任。

  洗澡时小女孩下身疼痛

  茜茜的父母是浙江来南京做服装生意的商人,由于每天要忙于生意无法照顾孩子,他们把茜茜送进了一家幼儿园全托,目前茜茜在读中班,父母每周末接她回家团聚。

  3月24日是周五,茜茜被接回了家,晚上妈妈给她洗澡时茜茜说下身疼。她查看了女儿的下体,发现茜茜的下体的确有些异样。

  在妈妈的追问下,茜茜告诉妈妈20日晚上在幼儿园睡觉时,同班的小男孩强强曾爬到她的床上去,把她裤子扒了用手抠她的下面。并且当时她下身流血了,床单上也有血。

  爸爸妈妈听了茜茜的诉说后又气又急,立刻打电话给该幼儿园一位姓白的老师,白老师听后也很紧张又把情况报告了园长。双方商定第二天一起带茜茜去医院做检查。

  三次检查三种结果

  第二天上午,茜茜的爸爸和幼儿园老师一起带着茜茜,来到南京市儿童医院做检查。医生在查看之后,开了病历,并建议他们去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就诊。在妇幼保健院的就诊病历上,记者看到有这样一行字“外阴给别人碰了一次(自述)……疼痛流血,目前不痛不流血。建议观察,注意保持外阴清洁。”茜茜的妈妈对这个结论将信将疑,由于当时做检查时茜茜的爸爸不方便入内,是老师带着茜茜进去做的检查,因此她怀疑这个检查结论的真实性。

  妈妈带着茜茜到妇幼保健院又做了一次检查,这次的检查结果为“外阴炎,外阴充血”。

  3月27日上午,茜茜的父母带着她来到幼儿园,想让老师带茜茜再去妇幼保健院做进一步检查。接待他们的园长表示已经做过几次检查,不需再做检查。但茜茜父母对这样的说法表示不满意,双方因此争执起来。由于对幼儿园的态度不满,加上当晚的值班老师又迟迟不露面说明情况,争吵一时无法平息。后来茜茜的父母拨打了110,110民警赶到了解情况后表示此事不属110处理范围,建议他们去法院解决。

  随即茜茜在三方的带领下,第三次来到了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做检查,这次的检查结果为下身“脓球5—8个”。

  当事各方态度不一样

  3月27日上午茜茜的父母在幼儿园跟幼儿园方面争执时,在争执过程中强强的父母带着强强也赶了过来。但强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不记得了。后来他们又查看了茜茜床上的床单,发现上面没有血迹,茜茜父母又提出疑问,怀疑床单可能被人换过了。

  茜茜父母多次要求当晚值班老师出面说明情况,但是直到现在这位老师也没露面。

  由于幼儿园方面迟迟没有拿出一个解决方案,决心要为女儿讨个说法的茜茜父母,找到了上海君悦律师事务所南京分所的张正律师。

  茜茜的父母认为,在这件事中幼儿园没有尽到管理看护责任,是她们的失职才导致茜茜受到伤害。至于强强,不会追究其责任,“孩子小不懂事”。

  张正律师告诉记者,虽然幼儿园方面已经协助茜茜的父母带茜茜去做检查,但并不能表示已经承认茜茜是在幼儿园受到的伤害。3月30日下午记者陪同张律师一起来到了该幼儿园,这次张律师代表茜茜的父母向幼儿园提出了两项要求:第一,承认茜茜在幼儿园全托期间受到伤害的事实。第二,承担此次事件中的医疗费、交通费,以及5000元精神抚慰金。

  幼儿园方面表示暂时不发表任何意见,但是她们会将茜茜家长的这些要求上报给上级主管部门,尽快给茜茜家长一个答复。

  张正律师认为,孩子父母办了入学手续把孩子托付给幼儿园,幼儿园就有责任保证孩子的人身安全。如果事实真如茜茜所述,那么该幼儿园将要承担监护失职的责任。由于茜茜的父母自动放弃追究强强责任的权利,强强及其监护人将不会被追究责任。(文中人物除律师外均系化名)(编辑叶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