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扫墓路上人潮涌现 港八旬翁跌倒满口假牙全粉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12 中国新闻网

  

扫墓路上人潮涌现港八旬翁跌倒满口假牙全粉碎

  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长命斜”,昨日发生3宗扫墓人士不适受伤个案。 (香港文汇报图)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尚有两天才是慎终追远的清明节,但香港将军

澳华人永远坟场昨日(2日)已挤满孝子贤孙,扫墓人潮涌现,惟不幸发生3宗扫墓人士不适受伤个案,其中一名受伤老翁,因山斜路崎岖以致绊倒,口中假牙更撞致粉碎。有市民建议港府另建一条上山快捷方式。

  昨日虽然并非清明节“正日”,但香港大批市民亦趁着假日,大清早带备香烛冥镪、鲜花及祭品,扶老携幼前往墓地拜祭先人。

  跌倒吐血假牙粉碎

  其中一名头部受伤的伤者李福鸿、现年88岁,他昨早与十多位亲友前往坟场扫墓,在回程时不慎被凹凸不平的地面绊脚,拇指被削去一大片肉,口中假牙亦撞致粉碎,他当场吐出口中的假牙及血水,其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理。李福鸿的女儿哭着表示,当时其父亲已拿着拐杖,又被孙儿搀扶,怎样也料想不到会发生意外。她又批评,山路凹凸不平的路面会对长者构成危险。

  一公里山路 需时40分钟

  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昨日人潮涌涌,警方为了保持坟场一带的交通畅顺及行人安全,前往坟场的道路都封闭行车,市民若要表达孝心,便要沿着油塘高超道行车路,徒步走大约一公里长的山路,需时40分钟才可到达坟地。

  今年65岁的刘婆婆表示,她每年也与儿孙前往该坟场,携带大量祭品拜祭其先夫。她称,最不满是每年都要行走陡峭的山路才到达坟场,随着年纪渐长,中途停下来休息的次数愈来愈多次,昨日共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先夫坟前,“今日天气真的十分好,不算炎热,但每年都要行这条‘夺命’斜路,好辛苦,我腰骨好痛”。

  扫墓者轰警方封路扰民

  另一位市民李先生表示,已习惯每年一次登山扫墓,但批评封路安排尤其对长者造成不便。市民陈先生亦认为,前往坟墓山路十分陡斜,对长者及小孩亦构成危险,特区政府有需要辟建另一条较易上山的快捷方式。

  昨日现场所见,不少市民都“大汗迭细汗”走山路,有长者由于路斜兼且路途远,中途需要休息“回气”多次,有行动不便者更需用拐杖“借力”行上山,其间亦有小童在步行上山途中不慎跌倒,受伤大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