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贤书种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12 贵州日报

  初春的太阳暖暖地照在乡间田野,微风拂过,夹着一阵阵淡淡的花香。吃过中饭,黄贤书背上背篓匆匆向自家的花卉大棚走去。

  今年38岁的黄贤书是麦架镇高坡村的村民。去年8月,她和丈夫承包了“高坡玫瑰基地”10个大棚的玫瑰花种植。从此,一双种谷种稻的手与娇贵的玫瑰花打上了交道。

  “再过个把月,我家的玫瑰花就可以上市了!”黄贤书说,“10个棚,我们才投入1.5

  万多元,而政府的投入却有4万多。因为是第一年栽种,估计纯收入也就4万元左右吧。”

  黄贤书说:“去年区花办、海宇公司到村里宣传动员大家种花,我们想试一试,就要求种了10个棚。说实话,种惯了庄稼现在来种花,没技术也没经验,种菜没人买可以自己吃,这花要没人买,可不能当饭吃呀。”

  就在她患得患失的时候,去年11月中旬,区花办和昆明海宇公司组织了60多个花农到昆明系统学习养花技术。就在他们一行结束学习前的一天晚上,他们来到斗南花卉批发市场参观。“你不知道,那里的花呀,多得让人眼花缭乱。”黄贤书说,“那么多的鲜花,都卖给谁呀。要是今天卖不完,可就全‘报销’了。”等天快亮时她再到花卉市场一看,什么都没了。人没了,花也没了!“那个时候,我才真正舒了一口气,也下了决心:这花,我种定了!”

  作者:张晓萍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