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林寺为什么越来越商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17 每日新报

  如今,少林寺给人们的印象是越来越商业化。少林寺不仅有慈善福利基金会、禅露杂志社,还有少林实业发展公司、影视公司、武术推广办公室等分支机构。对此,不少人指责少林寺追名逐利,与佛教的宗旨不符,还有人担心少林弟子过多地参与世俗活动会影响他们的修行。

  据公开的报道显示,少林寺的生意做得很大,每年收入达1000万英镑,其中1/3归寺

院。与此同时,有媒体在对释永信的报道中称,他“常常坐着配有专职司机的吉普车四处旅行,坐喷气式客机周游世界,与好莱坞名人过往甚密”,是“身披袈裟的首席执行官”。

  有网友评论说:“中国功夫之星活动创意不错,也会受广泛关注,估计不亚于超女,但觉得少林寺成了个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的业务还挺多,出家人都来赚大钱了,还修行个什么呢。”

  对于媒体称释永信为少林寺CEO的说法,释永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称呼是西方人的称呼,拿西方的概念往中国人身上套,也不一定很准确,对出家人来说不一定合适。对于影视剧拍摄制作等在内的商业行为,释永信认为,少林寺的商业行为不会像商人一样以追求盈利为目的,主要是想通过商业来维持生活,维持寺院的开支,包括寺院的修建及发展。

  本版撰文新报记者韩辉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