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广发英雄帖少林寺海选“李连杰” (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17 每日新报

  释永信

  继一年前在网上将武功秘笈公开引起巨大反响后,有着1500年历史的少林寺近日再次吸引了世人的目光。少林寺将携手深圳卫视联合举办“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以及电视版“武林大会”,全球范围海选新一代中国功夫的代言人。

  【不分种族国籍看重选手心理素质】

  据为了举办此次大赛少林寺专门成立的少林寺文化传播(登封)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敏介绍,“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是2006年第一个拿到国家广电总局批文的电视选秀类节目,共设深圳、北京、郑州、沈阳、成都、上海六个国内分赛区,及美国、德国、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际分赛区。

  报名时间从2006年3月30日至5月15日,5月21日开始各赛区海选。报名条件为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18周岁以上、有一定中国功夫基础和一定艺术素养及表现能力的男性,不分种族,不分国籍。与一般选秀活动不同的是,此次活动要求报名选手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对此,活动组委会解释,面试评判时评委将会以严厉、直白、简洁的言辞进行评价,所以选手要具备一定的心理素质。

  【少林寺僧人不参选报名只限男性】

  此次电视大赛的初赛、复赛、决赛将在各分赛区完成,总决赛在深圳总赛区完成。国内各分赛区根据初赛比赛结果,胜出20名选手进入复赛,经过复赛胜出10名选手进入决赛,最后各赛区选出3名选手进入全球总决赛,届时海内外八方武林高手将会聚少林寺进行闭关修炼。全球总决赛将于2006年9月18日至9月30日进行。由入围选手以逐轮淘汰的方式进行比赛,决出本次大赛前三甲。大赛共设新星奖、十强奖、武探花、武榜眼、武状元等多项奖项。评委由国内资深中国功夫著名武术家、著名影视艺术家及大众评委组成,评选办法采取观众短信、网络投票与现场专家评点相结合。

  据了解,少林寺只是此次活动的策划方,负责技术支持和国际武林文化推广,营运和投资由深圳卫视负责,而“中国功夫之星”的品牌最终归少林寺所有。为公平起见,这次“电视版的武林大会”不允许少林寺僧人参加,选手全部来自社会。至于此次报名为何仅面向男性,傅敏称主要是因为工作量庞大,第一次举办没经验,也许第二届会考虑女选手。

  【武功高强长得帅参照对象李连杰】

  报名选手想成为新一代中国功夫的代言人,除武功好外,还要有较好的长相和才艺,因为此次大赛的主要目的是发掘继李连杰、释小龙后的中国功夫新星,寻找新一代的中国功夫代言人,为其创造演艺机会,搭建演艺平台。

  据了解,参赛选手主要进行三方面的比试,即比武功、比品德、比才艺。其中在比武功方面,主要是比中国传统功夫,要求选手准备1套自选套路,组委会还鼓励选手表演传统武术套路。此外,大赛还特别设置了散手与短兵对抗这两个环节,开创了国内功夫类节目真人真赛真功夫的可视性先河。

  其他方面主要比的是选手的综合素质,选手的文化修养、外在形象、演艺潜质都要接受专业评委和观众们的审核。评分标准中,功夫分占50分,其他两方面占50分。傅敏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笑称,由于有观众投票参与,估计最后选出来的选手都是又有功夫又很帅的。

  【选手不会入佛门重任弘扬“武文化”】

  据介绍,入围总决赛的选手,都将签约“中国功夫之星演艺经纪公司”。选拔出的新一代“中国功夫之星”将出演少林功夫史诗电视连续剧《少林寺之僧兵传奇》,以及其他一系列“中国功夫”为背景的影视作品。同时也将在好莱坞制作的同名电影巨制及电影《新少林寺》中担任角色。

  对于当选“中国功夫之星”的选手会不会成为少林寺弟子的问题,傅敏明确说不存在这种可能。傅敏称,举办此次大赛是以展示、弘扬中国传统的“武文化”为主要目的,在全球打造继李小龙、成龙、李连杰之后新一代中国功夫巨星。当选“中国功夫之星”的选手,除了参与拍摄与武功有关的电影电视剧外,主要任务是进行中国功夫全球巡回演出,充当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人和国际武术交流使者,使中国功夫以前所未有的姿态进入影视界,使中国功夫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发扬光大、历久弥新。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