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纪委官员吁研究国外公务员从政道德的法规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树贤指出,中国要认真研究国外在从政道德方面的规范及相关立法,不断完善自身的从政道德规范体系。

  最新一期《求是》杂志发表黄树贤的文章《积极推进反腐败国际合作》。文中指出,在拓宽反腐败国际合作工作中,公务员从政道德的法规和制度是应当具体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

  文章介绍说,国外对公务人员从政道德的立法,主要包括两种形式,一种是在公务员法则中规定廉洁自律的条款,另一种是制定专门的廉政准则。这些廉政立法的主要内容大致有以下方面:限制接受礼品的规定,限制政府官员兼职的规定,严禁假公济私和铺张浪费的规定,限制工资以外收入的规定,对政府官员离职后利用原职位的影响获得不正当利益的限制规定等。

  文章说,中国一贯重视对公务人员从政道德的规范,从纪律方面作出了许多规定。目前,中国通过立法规范公务人员从政道德的条件基本具备,要认真研究国外在从政道德方面的规范及相关立法,不断完善中国的从政道德规范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