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2月车企实现利润32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国家统计局日前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我国共生产轿车60.47万辆,同比增长83.1%。

  同比增长2.2倍

  轿车企业扭转了长期以来增产不增收局面,整个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8.2%

,实现利润约为32亿元,相对于去年同期增长2.2倍。

  其中15家主要轿车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6.8%,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2倍。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等主流企业的利润增幅都超过100%。一汽大众、神龙汽车等企业,也都扭转巨额亏损实现盈利。这表明我国的轿车企业开始逐步走上一个较为良性的发展阶段。

  受多个因素影响

  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前两个月全国轿车生产实现大幅度增长,主要是受去年四季度轿车企业库存减少,今年初市场销售形势较好和上年同期基数较低等因素的共同影响。

  仅2月份,全国轿车生产就达到29.89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1.07倍。此外,轿车企业通过价格策略的调整和新车型加快上市赚取利润,同时下调产量不大的老车型的价格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从而回避了主力车型价格持续大幅下降导致利润缩水的局面。在2005年,我国汽车产销双双取得两位数以上增长,但整车销售利润率从2003年的9.11%急剧下降到2004年的6.85%,再连续下降至2005年的4%,已低于当年整个制造业4.46%的平均水平。

  

前2月车企实现利润32亿(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