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华要收购也要双赢式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 彭俊杰

  本报讯 日前,新上任的拜耳医药韩籍中国区总裁李希烈首度接受记者专访,并表示在去年收购罗氏OTC业务之后,将在这一领域内做到行业领先,不排除在中国通过外部收购来实现这一目标。

  记者:目前拜耳医药保健有多少药品是在国内本土化生产的?在北京的生产基地扩建以后未来会增加在这方面的投入吗?

  李希烈:扩大在北京工厂的生产能力后,生产能力将是原来的4倍,包括阿斯匹林在内的4~5种产品将实现生产的本地化。

  记者:拜耳在收购上有什么动向?

  李希烈:OTC从国外包括中国来讲,我们的目标是希望成为OTC业务领先的公司,我们有不同的方式来实现这个目标,一方面,我们可能会通过内部增长,另一方面,是通过外部的收购来实现我们的目标。

  期望的并不只是收购

  记者:你们寻找的对象会有什么样的特点,换言之具备什么条件会成为你们目标的收购对象?

  李希烈:我们期望的并不只是收购,而是双赢的、开放式的合作。合作方式多种。目前来讲中国制药企业有六千至七千家,我们想和他们合作,给双方带来共同的利益,比如能够进入一个新的领域,或者是从销售和市场两方面有互补,能够实现双赢的目的。

  记者:有评价说在制药业的国际舞台上很少看到亚裔的领导,作为这个“罕见者”您对自己有什么评价?

  李希烈:亚洲人,包括中国人非常聪明,我们怎么来开发这些人的聪明才智,使他们事业的发展能够更加地成功,能够做到更高的位置,这也是我希望在中国员工发展方面想做的事情。

  我来自韩国,韩国和中国文化当中有很多的共同点,在我受的教育里面,就有很多儒家的思想方面的教育,我想这非常有利于我和中国员工之间的沟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