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周大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汽车业上产能过剩“黑名单”

  据《北京晨报》 在国务院近日发出的《关于加快推进产能过剩行业结构调整的通知》中,汽车业因产能严重过剩被列入亟待结构调整的“黑名单”,优胜劣汰将成为这场大规模清理运动的唯一手段。去年,国内汽车的产销差已达200万辆。据国家发改委预测,以目前的投资速度,5年后汽车产能将达2000万辆左右,是实际需求量的两倍。

  我国正加快完善汽车碰撞安全法规

  据新华社电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试验研究室主任刘玉光3月29日透露,为了保护司机和乘客安全,我国正在加快完善汽车安全法规,年内将推出侧面碰撞相关法规。届时不符合碰撞安全法规的乘用车将不得在市场销售。

  刘玉光介绍说,碰撞试验是对汽车安全性能的全面考察。我国自1999年出台汽车正面碰撞法规后,相关法规一直在不断完善中。他预计再经过两三年的努力,我国就可以建立起比较完善的汽车碰撞安全法规体系。

  《汽车内空气质量标准》10月出台

  据《北京晚报》 经过两年的论证和征求意见,《汽车内空气质量标准》将于今年10月出台,汽车生产厂家和消费者对汽车内空气质量的检测、监督将做到有法可依。据了解,有关部门曾经进行过一次有关“汽车内环境污染情况调查活动”。测试结果触目惊心:在接受测试的1175辆汽车中,全部检测项目均达到标准的车辆仅为52辆,占已测总数的6.18%。这些问题车中不乏一些国际知名品牌轿车。(注:由于当时没有《汽车内空气质量标准》,所以对汽车内空气质量的监测,采用的是《室内空气质量标准》)。

  广州今年将“竞价拍卖”小汽车号牌

  据新华社电 (记者王攀)广州市财政局官员近日表示,今年广州将积极推动小汽车号牌竞价拍卖工作。据介绍,该项工作很快就要开展,所得的财政资金将用于交通设施建设和交通意外事故处理。

  据悉,最近一次的车牌竞拍消息源于两年前即开始讨论的《广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草稿)》,该规定第九条明确:经人民政府批准,可以对特殊机动车号牌号码实行有偿使用,有偿使用的机动车号码不得超过全部数量的30%,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纳入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