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油车型大搜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节油车型大搜查(图)

  在《消费者报告》的实际燃油效率排名中,大众高尔夫柴油车仅次于本田的混合动力车Insight。

  油价上涨,消费税调整,两者对小排量低油耗汽车都是利好消息。此前国家发改委

官员已经明确表示,低油价时代将一去不复返,可以肯定的是,此次油价上涨不会是最后一次,而且将来如果再实行燃油税政策,油价在此基础上还要再上调30%~50%。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在买车时将更加关注车辆“耗不耗油”。

  美主流车型燃效率排名榜出炉

  厂家五花八门的节油大赛和促销宣传让消费者有些眼花缭乱,到底哪款车省油、哪款车耗油,似乎只有自己用过才能下定语。

  此前,美国著名的《消费者报告》杂志在实测基础上,给美国市场大部分主流车型(2006款)的实际燃油效率做了一个排名,其中很多车型在中国也有销售,我们将这部分车型从中选出来,以期能给消费者提供一些参考(详见附表2)。

  为了全面衡量车的燃油效率,《消费者报告》不仅列出了每款车城市的工况、高速路工况的燃油效率,还列出了综合燃油效率和150英里平均燃油效率。

  需要说明的是,美国市场习惯以燃油效率———mpg,也就是“每加仑燃油行驶英里数”来衡量车的燃油效率。这个值越大,说明燃油效率越好,油耗越低。如果一部车的燃油效率是10mpg,其百公里油耗相当于23.52升;如果是20mpg,则百公里油耗相当于11.76升,以此类推。

  综合燃效高于30mpg仅8款

  《消费者报告》对一共13大类148款美国市场主流车型的燃油效率做了测试,在这个庞大的名单中,综合燃油效率高于30mpg(相当于百公里油耗7.8升)的车型并不多,只有区区8款(详见附表1)。其中3款是混合动力车,2款是柴油车。

  从附表1中可以看出,柴油车比混合动力车更加省油。本田In-sight混合动力车虽然排名第一,但它是一款两门小车,与其他车型不具备可比性。而可比性较强的正是大众高尔夫柴油车和丰田prius。我们可以看出,两者平均油耗相同,在市区prius略好,但是在高速公路上,高尔夫柴油车优势明显。

  在“家庭轿车类”,本田4缸雅阁和丰田4缸佳美综合燃油效率分列第一和第二,但是各车型间的差别都不大。从表中,还可以发现,在城市工况下,不同车型的燃油效率相差较小,区别主要体现在高速公路工况。以4缸雅阁和6缸佳美为例,城市工况下,两者仅相差3个mpg,但是在高速路工况下,两者相差9个mpg。

  

节油车型大搜查(图)

  

节油车型大搜查(图)

  

节油车型大搜查(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