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旬老太悬空夹墙缝15小时获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38 重庆时报

  

九旬老太悬空夹墙缝15小时获救(图)

  昨日,沙坪坝区土湾,老人被救出后送回康复医院疗养本报记者王远凌摄

  

九旬老太悬空夹墙缝15小时获救(图)

  老人被卡在墙缝里不能动弹读者程先生提供

  

九旬老太悬空夹墙缝15小时获救(图)

  昨日,沙坪坝区土湾,消防正努力地将老人救出读者程先生提供

  

九旬老太悬空夹墙缝15小时获救(图)

  

九旬老太悬空夹墙缝15小时获救(图)

  托住老人的头,抬起老人双腿保持平衡

  

九旬老太悬空夹墙缝15小时获救(图)

  消防官兵用钢钎撬掉围墙本报讯(记者邹宇)昨晨,失踪一天一夜的94岁老太李玉英终于被找到,此时她双手撑着拐杖,被夹在一个宽约20厘米的墙缝中动弹不得。消防特勤2中队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沙坪坝土湾钟声村68号,用钢钎撬掉围墙,救出被困15小时的李老太。

  老太几乎被悬空夹着

  昨日早上8时许,家住二楼,起床后正在漱口的居民黄萍突然看见对面墙缝中有一个白色的东西在动。感到好奇的她立即走下院坝,走近后才发现竟有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太被夹在墙缝中一动不动,双手用拐杖撑着地面,头向下低垂着。

  “老太被夹的地方平时很少有人去。”记者在黄萍的带领下来到院坝,发现这是一个位于钟声村68号和35号之间的一个空坝子,里面长满杂草。李老太被夹在一间临时搭建的砖房的墙缝中,很难被人发现。

  据记者观察,该墙缝只有20厘米宽,高约2米。被夹老太身下还有一堵高约1米的砖墙,老太几乎是被悬空夹着的。

  居民几翻施救均失败

  闻讯赶来的居民立即展开施救。

  一名中年妇女滑下土坎,跪在地上双手托住老人的头,另一位市民则转到砖墙后面,翻下2米高的砖墙,抬起老人的双腿,试图将老人拖出。但是,老人身体被墙缝夹得很紧,居民们几次努力均告失败。很快,110巡警也赶到现场,两名巡警尝试着用相同的方法施救,但是也没成功。

  这时,重棉一厂康复院的医生闻讯赶到。

  据该医生介绍,受困的老太名叫李玉英,今年94岁,几天前刚入住康复院。由于老人不习惯康复院里的生活,经常外出散步。前日上午10时许,老人突然“失踪”了,康复院的医生和老人的家属已经找了一天一夜了。

  消防官兵撬墙救人

  昨日上午9时许,接到报警的消防特勤2中队也赶到现场。8名消防队员经过仔细勘查,决定用钢钎撬墙救人。

  此时,由于老太被夹的时间较久,脸色逐渐苍白。120急救医生表示,如果不及时施救,老人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随后,一名消防战士取来钢钎将老人身下的砖墙一点点撬掉。一名消防战士随即翻到墙缝后面,抬起老人的双腿保持平衡。

  30分钟后,受困老人身下的砖墙被撬掉一半。守在墙外的消防战士一下子便将老人抱出。经检查,老人身上没有明显伤痕,只是由于被困时间太久,显得极度疲惫。

  老太可能是喂猫受困

  昨日,记者从一位现场目击者陈先生处了解倒,前日下午1时许,他就看见这位白发老太趴在砖墙上喂猫,不久老人就不见了踪影。

  后据分析,李老太极有可能是在喂猫时不小心滑落被夹在墙缝中的。由于此地少有人来,老太受困15小时后才被人发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