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雄业者有创意将鸵鸟蛋制成低脂低热量冰淇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51 中国新闻网

  

高雄业者有创意将鸵鸟蛋制成低脂低热量冰淇淋(图)

  高雄美浓鸵鸟场研发出系列鸵鸟商品,有鸵鸟冰品、肉松、彩绘鸟蛋等。(来源:北美《世界日报》)

  中新网4月3日电 硕大无比的鸵鸟蛋,除了彩绘蛋壳能制成居家摆饰外,取蛋黄加鲜

奶、砂糖制成各种口味冰淇淋,吃起来口感绵细,且因为低脂肪、低热量、低胆固醇,更受岛内“冰品族”喜爱。

  据台湾媒体报道,鸵鸟蛋冰淇淋由美浓鸵鸟场与台糖公司合作开发,目前在高雄县美浓镇“美意浓情”餐厅设点专卖,有巧克力、香草、草莓、薄荷四种口味,每球20元新台币,其中香草口味最畅销,想品尝,只有到美浓一游。

  业者杨筠生笑说,鸵鸟蛋冰淇淋,是取鸵鸟蛋加鲜奶、砂糖等材料打制而成,口味与坊间冰品相仿,唯一不同的是,鸵鸟蛋或肉热量、胆固醇、脂肪都低。

  研发鸵鸟冰淇淋的美浓鸵鸟场,是由杨筠生的父亲杨广德创设,杨广德是台湾地区人工饲养鸵鸟协会首届理事长,在岛内推广鸵鸟系列商品,不遗余力,除真空包装的鸵鸟肉、鸵鸟肉香肠外,还有鸵鸟肉松、肉丝、肉干,烹调用的鸵鸟油、美容用的化妆品及皮鞋、皮带、彩绘鸵鸟蛋等,琳琅满目。杨广德更将鸵鸟产业与美浓特产粄条整合,推出鸵鸟面、鸵鸟粄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