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猪被捅流产,晾衣绳被菜刀砍断,房子被捣出两个大窟窿…… 乡、村干部酒后误砸农妇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5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母猪被捅流产,晾衣绳被菜刀砍断,房子被捣出两个大窟窿…… 乡、村干部酒后误砸农妇家?

  

母猪被捅流产,晾衣绳被菜刀砍断,房子被捣出两个大窟窿…… 乡、村干部酒后误砸农妇家?
4月1日一大早,平舆县十字路乡三麻村甄庄村民组村民甄会星向记者哭诉,说他家没犯任何错儿,10名乡、村干部半月前却突袭他家,用木棍将怀孕母猪捅流产,挥舞菜刀砍断院内晾衣绳,抬粗木棒将房子捣出两个大窟窿……这些干部走后,他的妻子谢季花却疯了,被送进精神病医院。

  乡、村干部砸了农妇家

  4月1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甄会星家,见他家东屋距地面1米多高的墙上有两个大窟窿,拳头般粗的大木棒还在窟窿里插着;地上的几个盆子全烂了,猪舍里一头大母猪正趴在地上呻吟着。

  27岁的甄会星哭着说,墙上的大窟窿是来他家的乡、村干部捣的,地上的盆子是他们跺烂的,正怀孕的母猪也是被他们用木棍捅流产的。

  听说记者前来采访,村民甄国珍、甄德全、麻彦国说,那天乡、村干部突袭甄会星家时,他们刚好都在现场,亲眼目睹了这一过程——3月14日下午4时许,甄国珍、甄德全等20多名村民正在甄会星家院墙外的大路上蹲着聊天,一辆机动三轮车突然从村外驶来,开到甄会星家门前,三轮车上的人带有酒气,大声嚷嚷着什么,纷纷跳下车直奔甄会星家而去。这帮人共有10个,有人认出他们分别是十字路乡副科级干部、乡综治办主任张凌坡,三麻村村干部麻新学、李小米、麻东升、甄根,另外5个人都是乡综治办的,村民认识他们,只是叫不上名字。

  众村民说,不一会儿的工夫,这帮人从甄会星家抱出一台电视,紧接着赶出一头大母猪,因那头大母猪有孕在身,赶着走不快,其中一人就找来一根木棍,朝母猪屁股狠捅,捅得母猪嚎叫着躺倒在地,地上流了一大摊血。院内一名干部手持菜刀正在砍甄家院内的晾衣绳,还有几名干部抬起拳头般粗的大木棒在甄会星家的房子上狠捣,捣出了两个大窟窿。此后,这帮人不再赶大母猪,丢下甄家的电视机,坐上机动三轮车扬长而去,院内甄会星的妻子谢季花则呆若木鸡。

  村支书说去她家是场误会

  4月1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十字路乡,乡党委值班人员陈献军、乡综治办值班人员张振峰告诉记者:听说发生过这样的事,但具体情况不清楚。

  随后,记者来到三麻村村委会,村干部魏凤玲说:那天下午去甄会星家的乡、村干部共有10个人,带队的是张凌坡,可能当天中午喝酒了。村会计麻新学说:那天下午他也去了,赶甄会星家的母猪,猪不走,才用木棍捅它,谁捅的他不知道;用刀砍甄会星家院内的晾衣绳是为了拴猪,抬粗木棒捣甄会星家的房子,只捣掉了一块砖。

  三麻村村支书甄德松向记者解释:干部们去甄会星家是场误会,本来不是去他家的,可大路上有堆石子儿,三轮车过不去,干部们就顺便去了甄会星家。

  记者多次拨打张凌坡的手机,但一直“无法接通”。

  农妇被送进精神病医院

  甄会星对记者讲,当天下午,他听说家里出事,赶紧跑回去,只见妻子谢季花在院内傻站着,低着头,目光呆滞,怎么问就是不答话,只是在一个劲儿地发抖。当天晚上,他把妻子扶到床上,妻子却赶紧用被子蒙头,并且身子缩成一团,整夜大喊大叫“有人要杀我!”第二天上午,甄会星把妻子谢季花送到十字路乡卫生院,在该卫生院住了5天院,输水、打针,病情一直不见好转。3月20日,谢季花转院到驻马店市精神病医院救治。3月25日,谢季花被确诊患上了罕见的亚木僵状态急性应激性精神病。

  4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驻马店市精神病医院精神六科病区,见身着病号服的谢季花在床头一直呆坐着,过一会儿开始在病房走廊里来来回回走动,她两眼呆滞无光,口中不停地念叨“别杀我,别杀我!”

  谢季花的主治医生张红静痛心地说:谢季花患的是急性应激性精神病,这种精神病是由于突然受到外界意料不到的强烈刺激所造成的,俗称叫“吓着了”。经过十多天的治疗,谢季花的病情已有所减轻。刚入院时,她的病情十分严重,呈亚木僵状态,不食不睡,大小便随处拉,还当众脱衣服;经电疗、药物治疗和行为引导,她现在已不当众脱衣服了,简单话语她也能听得懂,但要想治愈还需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农妇丈夫要为妻子讨公道

  在谢季花精神失常的第5天,三麻村村干部麻新学、李小米、麻东升、甄根4人提着礼品到医院探望,向谢季花的丈夫甄会星赔礼道歉。

  4月1日上午,村支书甄德松告诉记者:乡党委、政府对这件事十分重视,指定由乡党委副书记杨震具体负责处理此事的善后工作。村委会向甄会星家转达了乡里对这件事的处理意见,乡党委、政府赔他一头母猪一窝猪娃,乡里有个养猪场,母猪和猪娃由甄会星到猪场随便挑拣。甄会星的妻子谢季花在医院治病,所花药费凭药费条由乡里报销。甄会星及其父母对乡里的这一处理意见表示不能接受。

  甄会星说,不接受这一处理意见,是因为乡党委、政府对这件事一直没派人调查,没给个到底谁对谁错的明确答复,至今也没派一个人到医院看望过他妻子。张凌坡至今也没说过一句道歉话。

  甄会星表示,近日,他将通过法律渠道给疯了的妻子讨回一个公道。

  在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的农妇谢季花

  谢季花家的房子被捣出的窟窿里还插着大木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