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器吞噬少年右手,消防医护紧急救援 抬着绞肉机去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5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机器吞噬少年右手,消防医护紧急救援 抬着绞肉机去手术

  

机器吞噬少年右手,消防医护紧急救援 抬着绞肉机去手术

  

机器吞噬少年右手,消防医护紧急救援 抬着绞肉机去手术

  

机器吞噬少年右手,消防医护紧急救援 抬着绞肉机去手术
4月1日上午,一名少年在操作绞肉机时,右手被绞肉机吞噬。为保全少年的手指,救护人员将少年和绞肉机一起抬进了医院(图②),经医生精心手术,少年最终得以保全了手指手掌。

  操作不慎机器吞噬少年手

  4月1日上午9时许,在焦作市站前路一家饭店,16岁少年李岩(化名)开始操作绞肉机(图①)。9时30分,一声惨叫传出,人们一看,发现李岩的右手已经绞进了机器,虽迅速关闭电源也难取出。

  随后,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护人员接到指令,赶到现场。经查看,医护人员发现,如果把李岩的右手硬拔出来,手掌就会断裂,若让消防队员切开机器,在切割过程中也会伤害到手。最终,众人决定将机器卸开。医生为减轻李岩的痛苦,让他咬住一条毛巾(图③)。9时48分,为了争取时间,救护人员决定将李岩和绞肉机一起抬往医院。

  争分夺秒多部门联手救援

  医护人员和消防队员小心翼翼将李岩和绞肉机一起抬上了汽车,绞肉机有50多公斤重,要避免使李岩受到新的伤害,就必须让机器平衡。在通往医院的路上,消防队员仍在拆卸机器。与此同时,医院让一个电梯停在一楼,等待李岩的到来,手术室刘有才主任亲自到岗,指挥众人做好手术前期准备工作,骨科主任陈长清和助手们也迅速做好了准备。

  9时59分,救护车和消防车先后进入医院,救护人员和消防队员将李岩和绞肉机抬下汽车。

  10时03分,李岩被抬进电梯;10时06分,李岩被送进手术室;10时23分,骨科主任陈长清和助手顺利将李岩的右手从卸开的绞肉机中取出;10时25分,陈长清命令清理受伤部位和消毒;10时32分,一切准备就绪,手术正式开始;12时05分,手术结束,李岩被推出手术室,送往病房。

  初步手术保手基本成功

  据骨科主任陈长清介绍,李岩的手是一种复合伤,既有开放性骨折、脱位,又合并肌腱、血管、神经、皮肤绞轧伤,手术(图④)起来相当复杂。记者在手术室内看到,李岩的大拇指、食指和中指全部呈粉碎状,其部分掌心也已经血肉模糊。经过近两个小时,手术顺利结束。

  陈长清说第一步是先保住右手的手掌和手指,由于争取了必要的时间,加上前期处置得当,手术还比较顺利,下一步还需要等3个月后再做功能重建手术,如果功能重建手术成功,李岩的右手就可以恢复正常功能。

  □记者郭长秀通讯员李磊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