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老板们为何热衷于“背着书包上学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52 四川在线

  记者昨日获悉,4位成都本土的企业家将在今年4月底与北京、广东、浙江等地的同行们一起,飞赴英国牛津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牛津大学中国高级CEO项目”培训班。

  据了解,这个培训班需缴纳的费用是8.8万元(包含学费、食宿费等),加上另外需要自理的机票差旅费,每个人的开销将达10万元以上。(3月31日《成都商报》)

  7天10万块,中国老板好有钱!

  不过,“一分钱一分货”,这个培训班培训的内容还真不少。

  “培训的课程包括商务创新、法律与商务、世界经济前景、管理和领导力、知识经济和学习能力、伦敦经济-金融和国际大都市6个“教学模块”。“讲授企业领导力、世界经济及变化、欧盟经济和中国在世贸组织中的作用及前景等内容,并穿插了伦敦证券交易所、伦敦金融服务中心、伦敦大议会、宝马汽车生产厂等地的考察。”

  看着这些让人望而生畏的名词,不禁让我有点头晕了!这些东西看起来还真不错,都很有“营养”。不过我担心的是,这么高“营养”的东西,老板们7天能消化多少?

  当然,对老板们来说,学知识也许不是最主要的。

  有一点至少是毫无疑问的,那就是可以“以学会友”。有能力参加培训的,都是一些成功人士,能多结交一些这样的朋友,“万金难买”啊!

  “关系就是生产力”。关系意味着资源。在中国这样的人情社会,没有关系,寸步难行。一个企业若是没有一个庞大的关系网络作支撑,几乎是不可想象的。用一个企业家的大白话来说,那就是“以后到外地办事就有熟人了。”

  更何况,“培训结束将颁发由‘末代港督’、现任牛津大学校长彭定康签名的培训证书。”

  有专家说,在“阶级斗争”的年代,人们以“出身成分”来划分人的阶层,在未来,新的“成分”划分依据的标准将有两条:一是金钱,二是教育背景。在人人向往成功的社会,存在着金钱和教育背景两种歧视。

  可以预想,手持由“末代港督”、现任牛津大学校长彭定康“亲自”签名的培训证书,自然是非常的有面子的了。尽管有的老板现在生意做大了,但没读过什么书,一直是一些老板心中“永远的痛”。有了这块牛津大学这块镀了“外国金”的牌子,老板们不但可以有更足的底气或许对他们今后做生意也会大有好处吧?

  谁让这是一个镀金的时代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