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贱到此处为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58 信息时报

  这简直不是皇家马德里,这仿佛是铜墙铁壁的尤文图斯或者勇悍绝伦的切尔西,比切尔西还切尔西的皇马,比尤文还尤文的皇家马德里。第229场国家德比,一场赛前几乎毫无悬念的比赛让那个叫做梅迪纳·坎塔莱霍的裁判给搞得如此富有战意。一个已经登堂入室的贵族和一个落魄鬼的决斗,被一把叫做尊严的火烧得面焦目赤血脉贲张,将散若粉沙柔弱无骨的皇家马德里烧成了粗糙硌手的铁砧,任你拳脚相加,任你鲜血淋漓。

  没有人在被被逼到悬崖边上的时候还不奋死一搏,没有人被逼到墙角的时候还无动于衷,哪怕是胜负已判,只要是男人,都会在别人往自己脸上吐痰的那一刹那怒从心头起。如果生不如死,干脆死得男人一点,如果死得男人一点,就不要在罗纳尔蒂尼奥和埃托奥们咄咄逼人的进攻前,当自己是猪腩肉。

  这世界上不只有猪腩肉的,放在案板上的,还有可能让鬼头刀卷刃的硬骨头。

  那个叫做梅迪纳的明显的点球判罚是唾在皇马脸上的第一口痰,对一脸和善一脸无辜的卡洛斯的红牌判罚是第二口痰。左一口,右一口,挂在皇马脸上的两拖口水终于将这个世界上可能是巨星最多骨气最少的球队激发出一种势不可挡的气势。

  皇马,哈,已经一无所有了,今年的联赛冠军已经与己无缘,冠军杯早已经出局,国王杯已经与己无关,与他有关的是,在这个无数次被羞辱的被漫骂的球场,打出一场无所畏惧的比赛,让那些称皇马为贱队的人看看,让那些一心想看皇马笑话的人看看。

  还有五场比赛的就要下课的卡洛是这样想的,可能要出走皇马的罗纳尔多是这样想的,一心要在皇马效力到终老的贝克汉姆也许是这样想的。否则就没有机会了,否则就不是男人了,一口痰引发的血案,一口痰引发的血战,终于激出了罗纳尔多的招牌式的杀手。

  巴普蒂斯塔的那一计过顶传球像一把刁钻的匕首,罗纳尔多的停摆奔射之间的一气呵成,如同被逼到死角的一计冷不丁的拳,在抵死的状态下的反击,有了更叫人痛爽的感觉。

  巴塞罗那不是没有赢球的可能,但里杰卡尔德被皇马的死拼的架势震慑了。他本来设想着痛打落水狗,但是当狗疯起来的时候,他必须要考虑到被拖入水中的可能。比起一无所忌的皇马来,他还想要在三天之后的同一个地方,垫着本菲卡的尸体,在冠军杯的塔尖上续攀。输给皇马,他不过是丢掉无关大计的三分,把球队搞成疲惫之师伤残之师,他的欧洲杯冠军的梦想就泡汤了。

  巴塞罗那输掉这场比赛可以赢得更多,皇马要输掉这场比赛,或许一无所有。所以里杰卡尔德不敢打出所有的牌,但皇马却倾一己所有,用10人铸成了一堵就连世界上最好的定位球天才小罗都无可奈何的墙。

  应该感谢那个神经兮兮表现欲望强烈的类似发情的裁判梅迪纳,没有他或者愚蠢或者暗藏阴谋的判罚,一场所谓的世纪大战可能就此如赛前我们所预料的一般,大球,巴塞罗那WIN。

  但结果是,小球,没有人WIN。无限接近皇马WIN的结果。因为赢的不是三分,是他们对于尊严,我们对于银河“贱”队的理解———这个世界上,再贱的人也有底线。贱是他们的权利,你却不能往人家的脸上肆无忌惮地吐口水———记得,随地吐痰是要罚款的哦。

  皇家马德里,贱到此处为止。张顺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