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明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03 信息时报

  新塘两安全事故6责任人被刑拘

  分别为新塘脱水机爆裂事故和仙村东丫码头卸货事故

  时报讯(记者何华高通讯员柯新汉)近期在增城市新塘镇连续发生两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4人死亡,2人受伤。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卢某等6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日前,

卢某等6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3月13日,该市新塘金天成衣漂染厂发生一起特大机械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受轻伤。3月28日,新塘镇仙村东丫码头一货船卸货时,两名船员被突然断裂的绳索击中,致使两名船员一死一伤。经查,新塘金天成衣漂染厂及新塘仙村东丫码头同样存在着未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问题。前者是因安全管理人员思想麻痹,素质差,未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后者则是因在码头水位不够,船体发生倾斜的情况下仍然强行卸货。

  公安机关责令金天成衣漂染厂和仙村东丫码头停业整顿,同时,对金天成衣漂染厂的卢某、劳某、娄某和东丫码头的戴某安、孙某、戴某等6名相关责任人依法执行刑事拘留。

  企图盗剪电线

  电死电线杆上

  时报讯(记者何华高通讯员柯新汉)3月29日,在增城石滩镇三江区田桥村附近的一根高压电线杆上,一名男子在用铁剪盗剪电线时,被强大的电流当场电击致死,悬挂在电线杆上。

  当时,这名身穿条纹毛衣、米色裤子的年轻男子倒挂在电线杆的支架上,双手及脸部均被电击得发黑,身边还卡着一把60厘米长的大铁剪。

  据了解,该条电线是石滩变电站到三江变电站间的一条支线,电压10万伏。据围观的村民说,经常有人到该村附近偷电线,电线被偷后造成停电,对附近工厂和居民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行骗被点破

  列车上撒野

  时报讯(记者许力夫通讯员欧阳国)“我要投诉你,按你车厢上面写的地址和电话号码,还有你的胸牌号码,向你单位投诉你,说你带无票旅客,粗暴待客,让你吃不完兜着走。”3月30日,在内江至广州的L110次列车上,一位行骗的中年女子被列车员揭穿后反撒起野来。

  据悉,该女子经常在列车上以家人生病为由,骗取乘客的捐款。当天她以丈夫得了肝癌等钱抢救为由行骗时被列车员揭穿。旅客们方知上当,纷纷指责该女子这种行为缺德,然后让她把钱吐出来。于是便出现了先前的一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