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动车撞伤宠物狗 赔偿成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因躲闪不及,电动车撞伤了宠物狗,狗主人要求赔偿,双方调解不下,求助交警也解决不了。近日,家住市区的王女士求助本报新闻热线。

  据王女士介绍,近日,她骑着电动自行车去办事,在经过澄浪小区附近时,一条白毛狗突然从右边路口蹿了出来,王女士赶紧刹车,可已经来不及了,电动车从小狗身上碾了过去。狗主人跑出来要求王赔偿,王女士认为自己并没有违反交通规则,不应承担责任。双

方一直争执不下。他们便到交警队去论理。最后,海曙交警大队认定该事故不属于交通事故,如果王女士和狗的主人再协调不下,就只好打官司了。

  宠物被撞该不该赔?浙江素豪律师事务所的李律师告诉记者,由于这方面没有明确的法律条文,作为个人财产的宠物狗,在多大程度上能受到法规的保护,她也很难给出结论,事故应该按民事纠纷还是按交通事故处理,更难说。

  说起这起“车撞狗”的纠纷,王女士一脸无奈,直到现在,她还和狗的主人僵持着呢。

  (实习生吴佩徐振记者杨静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