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投资项目市场逐渐步入“专卖店”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 令伟家)如果你有5万元闲钱,投资什么项目最划算?如果你有一个好的项目,如何将它推而广之?面对眼花缭乱、真假难辨的投资信息,投资者感到茫然,项目持有者也无所适从。

  因为虚假信息泛滥、恶意误导成风、诚信度低下等原因,众多中小投资者都程度不同地品尝过倾囊相投、赚少赔多的苦果。面对媒体上铺天盖地、真假难辨的广告,许多抗风

险能力不强的中小投资者望而却步。

  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中小投资项目创业合作洽谈会(创洽会)正在努力改变这种状况。火爆的会展场面显示,我国中小投资项目市场逐渐从“农贸市场”式的无序状态,开始向“专业店”时代迈进。

  从去年开始每年一届的“中国中小投资项目创业合作洽谈会(创洽会)”,正在成为中小投资者的“信息乐园”。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北京居民外,大部分人都是从东北、河北、山西等地赶来的,会场被挤的水泄不通,甚至要出动公安人员出面,现场组织疏导。每张20元的门票也是“一票难求”。

  记者在展厅看到,展会分类非常专业。针对工薪阶层的项目,主要集中在餐饮、保健、日用品等方面,投资额度一般在5万元至10万元之间,风险小见效快,属“吹糠见米”型的短平快项目;而针对白领阶层及个体经营者的项目,主要是教育、康复、医药开发等,投资额度一般在10万元至20万元;对于具备一定投资实力的企业老板,则有发展前景看好的“朝阳”产业,如汽车、医药等项目,投资额度一般在100万元以上。

  组织会议的负责人说,这次共有400多个项目参展,适应不同类别不同层次的投资者。既有全聚德、好伦哥、永和豆浆、荣昌伊尔萨、柯达、联华快客等著名连锁品牌,也有生物科技、医药、教育、互联网等热点投资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人们创业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中小投资者不再轻信廉价“批发”的投资项目,而一些具备成熟市场运作模式、具备较好市场发展前景的投资项目持有人也开始走向新兴的“专卖店”——那些具备直接、可信、推广力强的媒介平台,也为这类“专卖店”式的投资市场提供了发展空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