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乡牵手 竹笋结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城乡牵手竹笋结对

  在签约现场,市民对“竹笋结对”充满好奇。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中山广场异常热闹,大大的竹笋让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原来这正是鄞州横街新农村竹笋结对办在这里举行的一个竹笋结对活动,15位来自鄞州横街的山民和市民当场签约。在今后的一年当中,这些签约市民可以去结对山民的竹山上享受挖笋、品笋、休闲旅游等活动。

  横街镇素有“竹笋之乡”的美称。为了充分利用丰富的竹林资源,横街镇政府想到可以“以竹为媒,城乡牵手”,让市民和山民结对发展休闲旅游,为此专门成立了一个新农村竹笋结对办公室。这个活动公布以后,市民咨询的电话络绎不绝。“考虑到市民到横街来签约不方便,所以我们特地在中山广场设置了方便市民签约的场地。”横街镇有关负责人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0多位山民与市民结好了对子,结对的数字还在呈上升趋势。

  横街镇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竹笋结对活动为建设新农村提供了一个载体,同时也为城乡交流、农民致富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徐科文周燕娜胡龙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