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明节将近 扫墓车辆川流不息通过礐石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3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馥盛)清明节将近,适逢双休日天气晴暖,数以万计的市民纷纷前往我市各大墓区扫墓,据有关部门估计,昨天前往南区礐石一带和桑浦山扫墓的人流将近十万人,虽然驾车祭祖的车辆川流不息,但交通秩序井然。

  两天10多万车次通过礐石大桥

  实施年票制后,前往南区扫墓的交通更为便捷。记者在礐石大桥看到,汽车、摩托车一辆接着一辆,礐石大桥开放了过往的所有车道,并将原来的摩托车车道一分为二,以加快摩托车的过往速度。虽然过往大桥的车辆依旧一车一杆,但是车流速度相当快速。据负责人介绍,两天来过往的车辆达到10万多辆,特别是周日当天,过往的车辆就超过6万,是平日车流的一倍以上。高峰期出现在星期天早上8点左右到9点半1个半小时里,由北往南的小车就将近2万辆,摩托车近万辆,车流相当密集。由于大桥管理处预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现场有交警协同指挥疏导交通,整个礐石大桥车流顺畅,未发生任何拥堵现象。

  往年旅客挤爆轮渡场面不再见

  由于实行年票制,大部分的摩托车改道礐石大桥过海祭祖。昨日早上10点多,记者在广场轮渡看到,往年清明节大批摩托车挤爆轮渡、海滨路相当拥挤的场面已不复见。据轮渡码头负责人介绍,昨天早上由于海面上有雾,第一班渡船等到上午8时多才开行,在码头形成一个颇具规模的等待过渡的摩托大军,尔后即恢复正常。两天来轮渡码头的客流有所增加,近1.5万人乘坐轮渡过海,客流比起平时增加了近50%左右,目前轮渡码头在平时两班、共三艘渡轮轮流对开的情况下,将根据客流量适时增加了1部千人渡轮投入运营,届时预计每10分钟左右即有一班渡轮,尽最快速度疏导清明节过海扫墓的人士。

  清明节的到来也使汕头的汽车客运出现了小小的高峰,据汽车总站的负责人介绍,近几天来各车站的短途班车都有不同程度增加,平均比往日增加10%左右,其中以潮州、饶平、揭阳的短途班车为多,这种情况将持续至清明节后几天。

  (责任编辑:郑宇晖、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