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血病男孩生命线上苦挣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2:00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刘彦宏

  本报讯为了给患有白血病的宋广辉筹款,日前,哈市松北区乐业镇教委号召教职工和学生捐款,目前已募集5000多元钱。他们呼吁社会上的好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小广辉渡过难关。

  不幸落在哈市松北区乐业镇台屯村四年级学生宋广辉身上。2005年寒假,小广辉发烧咳嗽,父母以为孩子得了感冒,可打了三天针,孩子仍没好转。后经哈市儿童医院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

  2日,帮办记者来到了黑龙江省医院小广辉所在的病房。小广辉的爸爸宋士臣跟帮办记者说,他一家四口仅靠13.3亩承包地和他外出打工来维持生活。在得知孩子得了这种病,当时老母亲就晕倒了。

  小广辉的妈妈跟帮办记者说,原来家里有2万多元钱,又在亲戚那儿借了2万多元,这4万多元加上学校给捐的钱,早就花得差不多了。这段时间都是在断断续续给孩子治疗。

  小广辉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优异,每学期均被评为“文明生”,去年6月还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帮办记者问小广辉,想早点回到学校吗?“想”,脸色苍白的小广辉用很洪亮的声音说。

  据黑龙江省医院的医生王丽茹讲,像他这样断续的治疗每次只能采取止血措施,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孩子的生命很危险。

  小广辉的治疗费用无疑将是高昂的,作为普通家庭确实难以承受,小广辉需要有爱心的人们的帮助。挽救生命,让鲜活的生命多多感受到人世间的温暖。

  “儿子,爸妈不想扔下你!”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